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我是家乡代言人| 我的家乡

17-03-23 1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征文大赛

  作者:何一凡 (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和平街小学五年级四班)

  指导老师:魏金香

  我是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和平街小学的一名五年级的一名学生,我叫何一凡。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家乡。

  我是家乡没有青山绿水,但是一个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的地方——武威。

  武威古称凉州,位于河西走廊东部,物产丰饶,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大都会,还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故乡。这匹凌空飞腾、骁勇矫健的铜奔马被著名历史学家郭沫若命名为“马踏飞燕”,人们也将它称之为“天马”,武威也因此被称为“天马故乡”。

  这里还有被称为“陇右学宫之冠”的文庙,文庙位于凉州区东南隅,是一组造型雄伟的仿皇家宫阙建筑群。院内古建筑群保存完整,庄严雄伟,古柏参天,槐荫蔽日,清幽恬静。文庙占地2.5万平方米,原有文昌宫、孔庙、儒学院三组建筑构成。文庙内保存文物4.4万多件,以医药筒、礼仪筒、木雕、墓志石刻为代表的汉唐文物等都是举世闻名的珍品。这里还有举世无双的“西夏碑”,见证了西藏证书纳入中国版图历史的“白塔寺”。

  武威的美食文化也十分悠久。这里有闻名遐迩于河西走廊的“三套车”,就是行面、腊肉、茯茶这三样。还有著名的车轮大的月饼;肥而不腻,瘦而不膻的凉州羊羔肉;透明如玉,晶莹黄亮的酿皮子……

  在这个经济快速发展,生活快节奏的时代,我的家乡武威却保留着清闲、慢节奏的生活方式。在武威,“堵车”只是个很遥远的话题,因为这里的每个人都坚持一种有条不紊的生活方式。

  近几年武威的环境状况不是很好,但是武威人民在努力,在努力改善。为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我们修建了天马湖,铺建了大规模的绿化带……武威正像天马一样在努力地发展并改变着。我相信武威一定能越来越好。

  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绚烂的文化,辛勤的人民打造了一个多彩的武威。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祥和而又美丽的城市,我爱这片土地,因为我生于斯长于斯,所以我为家乡代言!

精彩推荐

  •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一行到中国甘肃网座谈本土纪录片发展(图)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一行到中国甘肃网座谈本土纪录片发展(图)
  •  兰海商贸城率先为“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项目捐助10座书屋 兰海商贸城率先为“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项目捐助10座书屋
  • 陇南武都已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 陇南武都已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
  •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博物馆的老师为学生讲解沱江龙化石构造(图)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博物馆的老师为学生讲解沱江龙化石构造(图)
  • 毛生武: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新理念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图) 毛生武: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新理念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图)
  • 定西渭源县农药残留检测中心对农产品农药残留不定期进行抽样检查(图) 定西渭源县农药残留检测中心对农产品农药残留不定期进行抽样检查(图)
  • 央视《永远的军魂》纪录片摄制组来张掖红西路军纪念馆取景拍摄(图) 央视《永远的军魂》纪录片摄制组来张掖红西路军纪念馆取景拍摄(图)
  • 牛路军:文化修养是中国画的精神内涵(图) 牛路军:文化修养是中国画的精神内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