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镇原:小镇“梳妆”展新颜

17-03-23 14:57 来源:中国庆阳网 编辑:贾雯

  初春时节,穿行在平泉镇的山川原野,放眼望去,一座座钢架蔬菜大棚屹立川道,万亩果园建设紧张进行,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热情高涨,项目建设、顶凌覆膜、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勾勒出一幅幅美好的富民画卷。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平泉镇以建设生态文明和幸福美好新平泉为目标,着力解决城乡环境突出问题,努力创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全镇迅速掀起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村委会有时会调集我们群众打扫环境卫生,清理道路旁边垃圾,特别是塑料纸,生活垃圾对环境污染比较严重,定期打扫特别好,有利于环保,也有利于健康,所以群众都很赞成,这是一件好事。”正在清理生活垃圾的平泉镇黄岔村村民刘治才说道。“我们在每个自然村都有一到两名保洁员,每天坚持对村上的主干道环境卫生进行巡查,对每个农户庄前屋后的死角都要打扫干净。村上也定期对保洁员的工作进行督查。”平泉镇黄岔村党支部书记朱万祥介绍道。平泉镇对公路行道树全部修剪涂白,对公路主线及村庄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镇上在各村成立环卫管理协会,主干线道路专门成立了村级环卫队,政府统一配发印有“平泉环卫”的工作服200套,修建垃圾治理点9处,维修增配城区、村庄垃圾箱85个,设立垃圾集中投放标识120多处。据平泉镇党委副书记任天锋介绍,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平泉镇紧急召开了全镇城乡环境卫生及行道树修剪涂白工作专题会议,专门安排启动。在全镇共涉及40多公里主干线道路和80多公里村的组道路上,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集中为期15天的卫生清理和行道树修剪涂白,目前集中治理工作已完成。

精彩推荐

  •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博物馆的老师为学生讲解沱江龙化石构造(图)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博物馆的老师为学生讲解沱江龙化石构造(图)
  • 毛生武: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新理念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图) 毛生武: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新理念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图)
  • 定西渭源县农药残留检测中心对农产品农药残留不定期进行抽样检查(图) 定西渭源县农药残留检测中心对农产品农药残留不定期进行抽样检查(图)
  • 央视《永远的军魂》纪录片摄制组来张掖红西路军纪念馆取景拍摄(图) 央视《永远的军魂》纪录片摄制组来张掖红西路军纪念馆取景拍摄(图)
  • 牛路军:文化修养是中国画的精神内涵(图) 牛路军:文化修养是中国画的精神内涵(图)
  • 陇拍客| 一艇风驰过洮口 千岩壁立疑巫峡(图) 陇拍客| 一艇风驰过洮口 千岩壁立疑巫峡(图)
  • 陇拍客| 东乡雪景(图) 陇拍客| 东乡雪景(图)
  • 陇拍客| 丰收的喜悦(图) 陇拍客| 丰收的喜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