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双线建设同步推进 一期工程20座车站已有16座主体封顶

17-03-23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1号线双线建设同步推进  一期工程20座车站已有16座主体封顶

  兰州轨道交通列车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 实习生 张建龙/文首席记者马军/图)轨道交通建设牵动着兰州市民的心。近日,记者在建设一线采访时获悉,轨道1号线一期工程20座车站已有16座车站主体封顶,正顺次进行管线回迁、交通恢复及附属出入口和风亭施工。2号线一期工程,苗木移植完成80%,全线7个站点开始围护结构施工。为了尽早实现金城“地铁梦”,轨道交通建设者们,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与时间赛跑,双线同步施工,这在国内其他城市的地铁施工中并不多见。

  1号线一期16座车站主体封顶

  盘旋路十字宽了,广场东口的围挡拆了,西津路小西湖至文化宫自西向东的路面陆续恢复。之前因轨道施工占据的城市主干道陆续开始恢复。在通讯公司上班的张亮,每天要从西站的家里坐车赶到盘旋路附近的单位上班。“之前的围挡拆了好多,路面也恢复了,轨道交通是不是快修好了?”每当经过轨道交通的工地,张亮都有这样的想法。

  截至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0座车站已有16座车站主体封顶,正顺次进行管线回迁、交通恢复及附属出入口和风亭的施工。

  2号线一期站点开始围护结构施工

  1号线建设如火如荼,2号线也没闲着。截至目前,2号线一期工程苗木移植完成80%;全线7个站点开始围护结构施工。其中排洪南路停车场出入线区间明挖段完成围护桩115根,公交五公司站完成围护桩190根,定西路站完成围护桩93根,雁园路站2号线连续墙完成41幅,雁北路-雁园路明挖区间围护桩累计完成130根,雁北路站3号线围护桩完成80根,雁北路车站2号线围护桩完成212根。

精彩推荐

  • 毛生武: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新理念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图) 毛生武: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新理念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图)
  • 定西渭源县农药残留检测中心对农产品农药残留不定期进行抽样检查(图) 定西渭源县农药残留检测中心对农产品农药残留不定期进行抽样检查(图)
  • 央视《永远的军魂》纪录片摄制组来张掖红西路军纪念馆取景拍摄(图) 央视《永远的军魂》纪录片摄制组来张掖红西路军纪念馆取景拍摄(图)
  • 牛路军:文化修养是中国画的精神内涵(图) 牛路军:文化修养是中国画的精神内涵(图)
  • 陇拍客| 一艇风驰过洮口 千岩壁立疑巫峡(图) 陇拍客| 一艇风驰过洮口 千岩壁立疑巫峡(图)
  • 陇拍客| 东乡雪景(图) 陇拍客| 东乡雪景(图)
  • 陇拍客| 丰收的喜悦(图) 陇拍客| 丰收的喜悦(图)
  • 挖掘文化“富矿”是一件幸事——访艺术研究专家周琪(图) 挖掘文化“富矿”是一件幸事——访艺术研究专家周琪(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