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崇信县朱胜利的养牛场上二期了

17-03-22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嘉琛(实习)

  原标题:朱胜利的养牛场上二期了

  “去年出栏195头,目前存栏近200头,现有的4个牛棚很紧张,尽快把二期工程的4个牛棚建成了,再扩大一下养殖规模,争取年出栏量达到400头。”崇信县永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胜利向笔者道出了自己盘算已久的“牛”路子,靠肉牛养殖发展起来的他将迎来新的春天。

  朱胜利,崇信县铜城工业园区养牛大户,2013年开始搞肉牛养殖,从一个散养户发展成养殖场,他在这条路上已经摸爬滚打近4个年头。如今,乘着牛市场不断走俏,朱胜利又对自己的养殖场进行了扩建。

  “合作社养殖的全是秦川红牛这个品种,采用自繁自育的模式养殖,能繁母牛到一岁半时开始受孕,产出的牛犊通过饲养,形体好的母牛留作母种牛,其他的母牛和公牛饲养至12个月出栏,出栏的牛全部运到平凉十里铺屠宰厂宰杀,每头牛可宰肉五六百斤,每斤牛肉24元,一头就赚14000元左右。”说起养牛朱胜利头头是道。“玉米秸秆青贮饲料牛最爱吃,而且园区还给补贴,成本低上膘快,去年秋季我就青贮了3个坑3000多立方米。”

  先富起来的朱胜利没有忘记乡亲,在壮大自己的同时积极帮助散养农户,通过提供低价牛犊、指导养殖技术及成品牛代销等方式带动群众发展肉牛养殖产业。至目前,崇信县永胜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吸纳散养户8户,存栏肉牛95头,户均增收近15000元。

  通讯员 李博

精彩推荐

  • 临夏和政县农户自立服务社累计发放小额信贷资金8010.8万元(图) 临夏和政县农户自立服务社累计发放小额信贷资金8010.8万元(图)
  • 武威市古浪县海子滩镇干部群众在千里沙漠大林带新压沙障(图) 武威市古浪县海子滩镇干部群众在千里沙漠大林带新压沙障(图)
  • 兰州市永登县:应急演练确保农机生产安全(图) 兰州市永登县:应急演练确保农机生产安全(图)
  • 甘肃省下发通知 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春耕生产(图) 甘肃省下发通知 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春耕生产(图)
  • 宝兰客专甘肃段开始联调联试(图) 宝兰客专甘肃段开始联调联试(图)
  • 甘肃省开辟“绿色通道”化解困难群众急难问题 甘肃省开辟“绿色通道”化解困难群众急难问题
  • 银西高铁甘肃庆阳市境内正线长度为121公里 计划2020年底完工 银西高铁甘肃庆阳市境内正线长度为121公里 计划2020年底完工
  • 兰州警方捣毁6个非法集资窝点 兰州警方捣毁6个非法集资窝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