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和政县 双联行动给松树村带来的变化真不小

17-03-15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学校建成了,村道铺好了,路灯装上了,圈舍盖好了……阳春三月,记者来到和政县卜家庄乡松树村,副乡长马世海指着村子里新建的学校、幼儿园等高兴地说:“随着省国土厅一个个‘双联’项目的实施,松树村已今非昔比了!”

  松树村距县城8公里,是一个东乡族村,也是省国土厅的双联行动联系点。由于地处山区,受地域条件的限制,该村经济结构单一,技术型人才少,当地群众收入来源主要为务工,贫困面大。“近年来,省国土厅双联干部帮我们出点子、搞产业,给松树村带来的变化真不小。”县农办干部马得标说。

  送人千金,不如授人一技。省国土厅针对松树村发展实际,将劳务输出和发展养殖业确定为主导产业。在务工输出方面,协助乡政府组织养殖、种植技术及瓦工、焊工等技术培训50多人(次);在发展养殖业方面,筹措资金,为有发展养殖意愿和能力的农户无偿配备鸡苗和种羊,增强了农户的发展动力和信心。同时,将村内道路硬化,安装太阳能路灯,整体搬迁松树小学,新建幼儿园……努力改善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条件。

  “以前没有条件,我的儿子没有上过幼儿园。现在幼儿园和学校都建好了,以后村里的娃娃们就有福了。”村民马力克感慨地说。

  在松树村下沟社马占祥的家里,记者看到新修的7间砖房宽敞明亮,圈舍里养了几只羊,院子至家门口的路已硬化。眼前的这些变化,让马占祥热泪盈眶,他说:“我今年66岁了,以前家里太穷,儿子娶不上媳妇。自从有了政府和双联干部的帮助,去年我住上了新房,看上了彩电,还养了几只羊,儿子也娶上了媳妇,现在小两口在河南一家牛肉拉面馆打工,一年能挣回2万元,我们一家的日子有盼头了。”

  “每年的春节、开斋节,双联干部会给大家送来米、面、油和慰问金。去年,还给我家送来了10只种羊,现在已经产下7只小羊羔,说实话,我还没见过这样实帮实干的干部!”谈起家里的变化,村民马希义激动地说。

  “机关干部进农家,深入基层听民言;建棚种养盖新房,富民产业帮致富;联村联户暖民心,干部群众心连心……”记者一路采访,倾听村民们的心声,感受双联行动给农村带来的新气象,不觉一股春风拂面而来……

  (记者祁帆)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医院开展肾脏病义诊活动 临夏州医院开展肾脏病义诊活动
  • 临夏州临夏市干部群众走上街头铲冰除雪畅通道路(图) 临夏州临夏市干部群众走上街头铲冰除雪畅通道路(图)
  • 兰州交警高科技识别“真假美猴王” 兰州交警高科技识别“真假美猴王”
  • 兰州城关警方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9名涉案嫌疑人昨日被押解回兰 兰州城关警方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9名涉案嫌疑人昨日被押解回兰
  • 兰州榆中16名足球少年将赴英受训 兰州榆中16名足球少年将赴英受训
  • 武威市凉州区加强监管保春耕 武威市凉州区加强监管保春耕
  • 武威市凉州区永昌镇农户发展示范园实现经济效益 武威市凉州区永昌镇农户发展示范园实现经济效益
  • 陇南市康县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图) 陇南市康县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