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17-02-23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赵凌艺

  2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扎东主持会议并作辅导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承潜、张延保、李发江、赵青山参加学习。

  王扎东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既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制度规定和优良传统,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进行了集纳,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顶层设计,是规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内监督的基本法规,必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王扎东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始终坚定政治信念,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核心内容有三个方面:思想上,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政治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行动上,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体要在八个方面体现忠诚:一是在政治意识层面,体现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特别要以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来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性、纯洁性;二是在理论武装层面,体现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来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性、纯洁性;三是在能力建设层面,体现在强化党性锻炼、强化党性修养上,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来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性、纯洁性;四是在政治责任层面,体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以严格的责任体系来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性、纯洁性;五是在纪律约束层面,体现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以铁的纪律、严的规矩来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性、纯洁性;六是在贯彻执行层面,体现在坚定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上,以严格的执行力来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性、纯洁性;七是在执政为民层面,体现在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上,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来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性、纯洁性;八是在作风建设层面,体现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上,以扎实的思想、工作作风来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性、纯洁性。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记者韩慧文)

精彩推荐

  • 第六届奉献天水·十大人物暨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第六届奉献天水·十大人物暨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 天水秦安县领导检查城南城北拟建重大项目情况(图) 天水秦安县领导检查城南城北拟建重大项目情况(图)
  • 天水秦安县依法强制拆除志坚养殖场(图) 天水秦安县依法强制拆除志坚养殖场(图)
  • 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 周济等深入天水清水乡镇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调研(图) 周济等深入天水清水乡镇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调研(图)
  • 王新强等天水清水县领导深入乡镇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图) 王新强等天水清水县领导深入乡镇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图)
  • 天水交警支队传达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图) 天水交警支队传达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图)
  • 让分享经济促进绿色发展 让分享经济促进绿色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