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秦州区直机关工委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评会议

17-02-22 11:33 来源:秦州区外宣办 编辑:王彤

  原标题:秦州区直机关工委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评会议

  


  2月21日,秦州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对2016年以来各总支、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述职评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虎生,区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区直机关工委各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专干,以及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法院等7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大会述职;评议各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安排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虎生作了讲话。

  赵虎生要求,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各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要负总责、亲自抓,既抓班子带队伍,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通过以上率下的示范效应,凝聚全员负责的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使管党治党责任真正履行到位。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牢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用心用力把本部门的党建工作抓实抓好。要坚持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管人与管事相互统一,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二要强化制度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进一步明确抓党建的责任清单,细化到人、量化到岗,更好地用责任制来传导压力,把抓党建的责任逐级传导到基层,切实做到定责、知责、担责、尽责。要健全督查考评机制,按照项目化管理的要求,对每个支部需要解决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定期进行跟踪落实,依照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进行问责追责。三要准确把握定位,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列。要把服务中心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到机关党建工作各个方面;要把建设队伍作为基础工程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全过程;要把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作为破解机关党建难题的根本途径。四要坚持落细落小,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把重心落在支部、落在党员,从把好入口、畅通出口、常态管理、扩大覆盖等方面入手,推出一些切口小、作用大的措施办法,切实解决党员日常管理不严格、作用发挥不经常、教育处置不规范、整体覆盖不到位等问题。要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落实好党内生活基本制度,规范支部书记的职责清单,明确支部主要任务、运行规则和应抓好的经常性工作,确保支部作用正常发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