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麦积区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组图)

17-02-22 11:24 来源:麦积区新闻中心 编辑:王彤

  原标题:麦积区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组图)

  为了深刻吸取重庆丰都县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事故教训, 2月20日,麦积区质监局抽调精干力量,并邀请市局特检所专业技术人员,对马跑泉公园爱马欢乐世界在用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确保了全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在游乐场,检查组认真检查出入口处的安全警示标志、设备检验登记、人员持证等信息,仔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设备日常巡检、现场秩序维护等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并详细查看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设备定期自检记录、日常安全培训等建档资料。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区在用大型游乐设施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所有设备运行记录规范,都在检验有效期内,现场作业人员均持证上岗。

  检查组要求,各运营大型游乐设施企业要把安全管理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分析重庆丰都安全事故情况,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管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好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严格遵守设备操作规范运行;建立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继续加大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力度,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作,持续开展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加强设备运行前人员保护措施检查,杜绝设备安全附件失灵、失效状况,切实防范游乐设施安全事故的发生。【窦耀辉】

  麦积区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