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守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家园——天水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17-02-14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家园——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记者 李欣桐) 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是每个人的愿望。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绿色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显著。截至去年年底,我市绿化覆盖率达39.2%,绿地率35.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6平方米。

  公园绿化建设方面,藉河生态综合治理一期续建工程水利部分已完成子堤、南岸河堤、钢坝闸和橡胶坝基础等工程,景观部分已完成配套服务用房、园路铺装、部分景观设施建设和绿化苗木栽植等工程,完成投资1.6亿元。

  道路绿化、花坛建设完成赤峪路西延段道路绿化工程,绿化面积5000平方米,栽植行道树200余株;基本完成12公里长的成纪大道绿化行道树栽植;完成马跑泉大道东延段道路绿化工程;完成麦积新城路网绿化工程,新建道路绿化面积5000平方米;完成颖川路行道树栽植100余株;完成城市主要广场街道新建沿街花坛150余处。截至2016年底,我市绿化覆盖率39.2%,绿地率35.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6平方米。对城区主要街道实体进行拆墙透绿,伏羲文化节期间,秦州区在城区主要街道摆放鲜花29万盆;麦积区摆放鲜花26万余盆,总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同时充分利用树池、花坛、灯杆、隔离栏等制作植物立体造型,提升了城市形象。另外,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方面,按照申报国家园林城市办法,委托专业机构对所涉及的城市地形图、城市建成区范围图、建成区内各类绿地分布图等10方面内容进行测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拟定了《天水市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天水市城市蓝线管理办法》等,并委托专业机构编制完成了《天水市城区绿地系统及绿线划定规划》、《天水市城区蓝线划定规划》。

精彩推荐

  • 杨建武调研金昌重大项目建设选址 强调统筹安排 加快推进(图) 杨建武调研金昌重大项目建设选址 强调统筹安排 加快推进(图)
  • 陇南武都区东江湿地公园内市民“撒欢儿”感受春天(图) 陇南武都区东江湿地公园内市民“撒欢儿”感受春天(图)
  • 陇南康县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获得央级媒体关注(图) 陇南康县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获得央级媒体关注(图)
  • 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塞上明珠城”阿克塞更增魅力(组图) 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塞上明珠城”阿克塞更增魅力(组图)
  • 临夏州康乐县“闻鸡起舞喜闹元宵”联欢会精彩上演 临夏州康乐县“闻鸡起舞喜闹元宵”联欢会精彩上演
  • 陇南西和县石堡乡包集村举办“喜迎新春”社火表演(图) 陇南西和县石堡乡包集村举办“喜迎新春”社火表演(图)
  • 兰州马拉松赛再次升格 由国际田联铜标赛升级为银标赛(图) 兰州马拉松赛再次升格 由国际田联铜标赛升级为银标赛(图)
  • 市区群众正在观看陇南武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市区群众正在观看陇南武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