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陇西:地道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17-02-14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通讯员 张登华 党国飞 陈嘉伟

  正月,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个闲时。然而走进陇西县首阳镇电子商务服务站,该镇电商专干李丽珍却正忙着为客户包装黄芪粉。这也是陇西地道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迅速“走出去”的一个缩影。

  “这是广东肇庆一个客户前两天下的订单,客户需要一些黄芪粉,我正在准备给他打包发货。”李丽珍一边熟练的打包产品一边告诉我们。

  “这些黄芪都是从农户手里面收购来的,然后合作社统一进行包装、打粉,我们电商服务站负责代销。”李丽珍向我们道出了黄芪的来源。

  近年来,陇西县把电商扶贫作为助推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在农村建立电子商务服务站和村级服务点,将老百姓的地道土特产通过电商平台卖到了全国各地,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交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