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镇李家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始抽号选房

17-02-13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八大棚改项目搅热榆中城建

  城关镇李家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始抽号选房

  抽中了!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赵江梅 文/图) 2月8日大清早,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村民们就在文化广场排起了长队,有说有笑。原来这里是今年全县启动的第一个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从当日开始发放选房序号,到9日中午1时30分,通过排队抽号,棚改户根据自己抽的选房序号进行登记选房,已签订房屋补偿协议的共计725户,占总数90.63%,参与抽号的农户有716户,占所有农户的89.5%,全部共抽取选房号码1510个。

  2月9日,记者在李家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现场看到,榆中县棚改办、建投公司、公证处等相关单位组成的工作组各司其职,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工作人员将1620个选房号码逐一放进密封袋密封后装进抽号箱中。村民按照排队顺序,携带有效证件进行身份验证后依次进行抽号和登记,最后在公证处进行公证,整个过程公开、公正、公平、透明。“从现场来看,李家庄村前期签订协议的725户农户参与了抽号选房工作,参与抽号群众以公平、公正的抓阄方式抽取选房顺序号,并根据抽签结果领取了《选房顺序通知单》,选房顺序号经过登记确认由公证处实时公布。”城关镇镇长许先文对记者说,抽签现场程序规范、秩序井然,全程由公证处监督,确保结果公平、公正、公开,可以说,百姓抽的满意与干部服务到位、高效办事是分不开的。

  刘书贵是李家庄二社的村民,也是这次棚改户之一,他告诉记者:“现在大家要搬上楼房,和城里人一样坐电梯上高楼,生活档次将有明显的提升。把土地腾出来建现代农业设施,我们虽然在城里生活,但是可以在这里出工劳动,发展新型农业,两全其美。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政府能支持帮扶发展好设施农业,让我们今后的生活有保障。”

  “李家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实施,不仅大大提高了村里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农户住宅品质、改善区域环境,而且通过商业化、规模化、特色化的发展,进一步完善了商业、办公等配套设施,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一定的经济效益,对榆中长远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李家庄村党总支书记张建文介绍。

  据了解,今年榆中县还将实施和平村、环城东路、环城西路、西关新村教师楼片区、周前村、政府家属院片区、北关花园、省供销储运总公司、兰通后勤公司等7个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李家庄村是今年榆中县实施的第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225.3亩,总建筑面积83.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4亿元,目前已完成土地征收、初步设计等前期手续。李家庄棚户区改造的顺利实施,标志着全县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正式启动。

  榆中县棚改办主任钱玉红介绍说,这些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实施不仅将有推进被改造区域生活服务设施的转型升级,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强服务功能,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可促进全县存量土地的有效利用,更好地规划、建设城市,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精彩推荐

  • 让大学生成为创业潮流新动力 兰州城关开展“牵手企业进校园”引发创业热(图) 让大学生成为创业潮流新动力 兰州城关开展“牵手企业进校园”引发创业热(图)
  • 兰州寒夜里的动车“医生”(组图) 兰州寒夜里的动车“医生”(组图)
  • 兰州七里河区执法局集中力量清理建兰路步行街 整治脏乱差 打造精品街区(图) 兰州七里河区执法局集中力量清理建兰路步行街 整治脏乱差 打造精品街区(图)
  • 兰州:一个垃圾“堵心”一个“横躺”在地 这两个广告牌惹谁了?(图) 兰州:一个垃圾“堵心”一个“横躺”在地 这两个广告牌惹谁了?(图)
  • 兰州市:佳节过后“减肥”忙(图) 兰州市:佳节过后“减肥”忙(图)
  • 兰州西津东路路牌倾斜 存在隐患亟待维修 兰州西津东路路牌倾斜 存在隐患亟待维修
  • 兰州武威路社区10只“电子眼”紧盯背街小巷卫生(图) 兰州武威路社区10只“电子眼”紧盯背街小巷卫生(图)
  • 兰州市西固区古浪路社区关爱孤寡老人(图) 兰州市西固区古浪路社区关爱孤寡老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违反会议纪律一名干部
2   金昌:全力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
3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
4   正月十五闹元宵 甘肃各地传统元宵节的
5   临夏州委农办主任高世太(东乡县委原书
6   小陇画报 | 走近瞻佛节
7   酒泉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
8   科技创新发展再攀新高度——2016年甘肃
9   甘肃省委2017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启动
10   颜值与才华齐飞 甘肃会宁女孩王越彤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