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网络媒体走转改】庆阳市环县百姓“今年过年心劲足”

17-02-13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讯(通讯员 陈建宗 冯瑞涛) 走进环县车道乡三角城村,一排排新农村庭院错落有致,刚建成的房子大多还未入住,但就在这还未住人的一处宅院前,大门上贴着春联,挂着大红灯笼,主人开始着手拾掇院子。“今年过年心劲足,等天暖和了,把房子粉刷一下,我们全家就能住上新房了。”户主常学统高兴地说。

  “儿子上学缺钱,女儿患有脊椎病,”44岁的常学统说起去年建新农村时一脸无奈。2016年村上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点建设时,其他农户都交钱准备搬迁,告别危窑危房,而他们一家依然住在又小又旧的老窑洞里,阴暗潮湿,两口子重体力活干不动了,只能低保金维持生活,建新居在他看简直是天方夜谭。

  驻村工作队了解到常学统“一直想盖新房,早点搬离旧窑洞但没有启动资金”这一情况后,找到建设工队进行协商,采用先开工建设后付款的方式建设。在按照当年的补助政策,常学统属于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享受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人均8000元的补助,他们家四口人共计补助32000元,同时除地皮费外,其余资金享受政府贴息贷款,还款期限20年。

  “2016年2月开始盖,当年10月底全部完工,今年春季就能搬入。”从根本上解决了住房问题,常学统说话间脸上都是满足的笑容。

  为增强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驻村工作队组织常学统参加了由县劳务办主办的种养殖劳动技能培训,对种养殖等农业实用技术进行了现场学习,促进其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质量型转变,“2016年,政府给我投资盖了一座羊棚,调引了11只良种羊,圈舍得到了改善,羊只得到了扩充,在机平地里又种了5亩紫花苜蓿,今年我准备把主要精力放在养殖上,一年出栏15只羊就能供女儿上学和家里日常开销了。”常学统说,另外政府给了点零时救助,女儿的医药费得到了补偿。这一切都预示着,常学统一家的光景必将一年比一年好。

精彩推荐

  • 政协嘉峪关市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柳鹏讲话(图) 政协嘉峪关市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柳鹏讲话(图)
  • 扎西草专题部署甘南州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 扎西草专题部署甘南州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花桥人的致富故事 夫妻档合力奏响农家乐致富曲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花桥人的致富故事 夫妻档合力奏响农家乐致富曲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村民杨田苍的“小目标”:建好新客栈 年收入10万元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村民杨田苍的“小目标”:建好新客栈 年收入10万元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从历史底蕴和时代变迁看康县白杨乡朱家沟村脱贫攻坚前世今生(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从历史底蕴和时代变迁看康县白杨乡朱家沟村脱贫攻坚前世今生(图)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康县朱家沟村:山、川、岸上的脱贫传奇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康县朱家沟村:山、川、岸上的脱贫传奇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乡村旅游唤醒百年古村朱家沟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乡村旅游唤醒百年古村朱家沟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甘肃康县美丽乡村“唤回”青年返乡创业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甘肃康县美丽乡村“唤回”青年返乡创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