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全域旅游牵手精准扶贫显成效 天水武山乡村游占据旅游业半壁江山

17-02-06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全域旅游牵手精准扶贫显成效 武山乡村游占据旅游业半壁江山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记者 李欣桐】近年来,武山县抢抓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机遇,紧紧围绕旅游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大局,开拓创新,旅游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域旅游牵手精准扶贫已经成为旅游扶贫的示范样本。2016年,全县旅游综合收入11.1亿元,其中乡村旅游综合收入5.6亿元,占50.45%,乡村游收入占据全县旅游收入半壁江山,预计乡村旅游带动就业人数1.7万人。

  武山县充分发挥水帘洞、温泉度假村等景区知名度高、游人较多、带动性强的作用,引导动员洛门镇改口村、温泉镇温泉村等景区周边村,借助大景区品牌效应和客源,针对景区吃住功能不完善的情况,实行政府补贴、群众自建的方式,大力发展专业旅游村,适度规模建设农家乐,形成景区内外旅游区域全覆盖、旅游产品多样化、旅游功能日趋完善、旅游发展惠及民生的大旅游格局,使景点游和乡村游融为一体,观赏游和体验游、农耕文化游和民俗文化游成为武山旅游新亮点。目前,全县依托水帘洞、温泉、木梯寺、老君山和卧牛山景区重点发展温泉镇温泉村、王河村、草川村,洛门镇改口村、北街村、大柳树村,龙台镇董庄村,四门镇西堡村,滩歌镇南沟村、费庄村,鸳鸯镇盘古村等专业旅游村11个。同时该县通过示范引领和政府扶持,发展农家乐183户,其中2015年创建100户,贫困村25户,2016年创建43户,贫困村12户。制定出台了《武山县农家乐建设验收标准》《武山县农家乐建设奖补方法》等规范,投入145万元,给予奖补扶持,有力地推动了农家乐和乡村旅游遍地开花,促进当地把特色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脱贫的路子。此外,武山县还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夯实乡村旅游基础设施,重点做好国家旅游局2016年公布的滩歌镇野浴村、南沟村,榆盘镇康沟村,洛门镇牟坪村、郭台村等29个村的帮扶工作,打造旅游精准扶贫示范村,全面推动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热闹非凡(图) 天水秦州区城北天靖山麓玉泉观“上九会”热闹非凡(图)
  • 陇南礼县:扭秧歌庆新春 传统活动热闹开场(图) 陇南礼县:扭秧歌庆新春 传统活动热闹开场(图)
  • 陇南礼县城关镇东台村村民举行春节文艺汇演(图) 陇南礼县城关镇东台村村民举行春节文艺汇演(图)
  • 2017年陇南文县“迎新春”球类系列比赛开幕(图) 2017年陇南文县“迎新春”球类系列比赛开幕(图)
  • 临夏州各地春节气氛浓郁 临夏州各地春节气氛浓郁
  • 天水市于2月9日至13日期间举行春祭伏羲祈福纳祥庙会(图) 天水市于2月9日至13日期间举行春祭伏羲祈福纳祥庙会(图)
  • 一辆面包车违规停放在兰州定西南路道路南侧的人行道上(图) 一辆面包车违规停放在兰州定西南路道路南侧的人行道上(图)
  • 兰州城关交警路检路查时发现一辆假牌银灰色轿车(图) 兰州城关交警路检路查时发现一辆假牌银灰色轿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