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规范市内四区人行道停车秩序的通告

17-02-03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保障行人安全,创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现就规范我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和西固区人行道车辆停放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述人行道是指城市道路两侧建筑物至道路路沿主要供行人通行的通道,包括城市规划建设的人行道和道路两侧虽不属于城市道路范围但在城市道路规划红线外与建筑物外缘之间允许行人通行的场所。

  二、本通告发布之日起,除依法设置的临时公共停车场外,严禁机动车在城市规划建设的人行道区域停放。

  三、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施划停车泊位或设置停车场;对于擅自占用人行道设置临时停车场或施划停车泊位的单位或个人,责令限期清除;逾期未清除的,按照《兰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四、城市道路规划红线外与建筑物外缘之间允许行人通行的开放式场所,符合临时停车场设置条件,属于业主共有的开放式场地,自本通告发布后15日内,临街业主单位按照《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向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公室提出备案申请;经核查符合条件后,发放停车场备案登记证,允许车辆停放。逾期未申请备案登记或者经申请不符合相关规定未取得备案登记证的,不允许车辆停放,依法进行处罚。

  五、凡城市规划建设的人行道临时公共停车场以外停放的机动车,一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六、对违反停车管理规定,不听劝阻或阻碍依法执行职务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将全面加强对市内四区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整治,各辖区交警大队应当加强对辖区内人行道停车秩序的监管,请相关单位和广大市民自觉规范停车,共建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八、本通告有效期为五年。

  九、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兰州市公安局

  2017年1月25日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区抓住有利时机大力推广果园精细化管理(图) 天水麦积区抓住有利时机大力推广果园精细化管理(图)
  • 天水武山县渭北片区大棚西红柿迎来大丰收(图) 天水武山县渭北片区大棚西红柿迎来大丰收(图)
  • 甘肃经典舞剧《大梦敦煌》轰动德国 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巡演行程过半(图) 甘肃经典舞剧《大梦敦煌》轰动德国 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巡演行程过半(图)
  • 路边违停遭处罚 自称政府官员狡辩 兰州安宁区政府回应:闹事者不是区政府工作人员 路边违停遭处罚 自称政府官员狡辩 兰州安宁区政府回应:闹事者不是区政府工作人员
  • 白银:为搜救落水父子俩他们在黄河上度过春节(图) 白银:为搜救落水父子俩他们在黄河上度过春节(图)
  • 兰州:“路灯不亮道路不平出行不畅砂坪村这条路让居民很闹心”后续 路灯亮了,车变少了! 兰州:“路灯不亮道路不平出行不畅砂坪村这条路让居民很闹心”后续 路灯亮了,车变少了!
  •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高考团伙组织作弊案 涉案7人均被判刑(图)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高考团伙组织作弊案 涉案7人均被判刑(图)
  • 甘南舟曲县巴藏乡后北山村第三届群众运动会暨文艺演出活动 甘南舟曲县巴藏乡后北山村第三届群众运动会暨文艺演出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2   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七大产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对祁连山生态保护存在问题进行整
5   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出炉 兰州两学
6   临夏州永靖县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
7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8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10   兰州城区将启动16个道路疏解项目 总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