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春走基层】肉牛上网“牛气冲天”

17-02-02 14: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肉牛上网“牛气冲天”

  记者 齐兴福

  1月16日下午,两辆满载肉牛的卡车缓缓驶出临泽县恒丰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肉牛交易市场。“这次发了两车,一共40头,春节前再发一批,就回家过年了。”市场门口,来自云南昆明的肉牛客商毛林帮说,2016年7月至今,他已从这家交易市场往云南发送肉牛20多批、1000余头。

  恒丰公司的这家肉牛交易市场位于临泽县新华镇宣威村,地处偏远,而2016年下半年以来,像毛林帮这样,常驻在这里往外地发送肉牛的还有来自广东、四川、河南等地的许多客商。

  一个偏远的小村,缘何能受到外地客商的这般青睐?这要从恒丰公司去年的肉牛“上网计划”说起——

  临泽县恒丰公司负责人赵克彬是宣威村人,多年养牛、贩牛,后来开过禽畜屠宰场。2015年下半年,赵克彬从县里扶持农民肉牛养殖的政策中看到了商机,投资300多万元,建设肉牛交易市场。2016年初,市场建好了,周边农户的肉牛也能出栏了,但客商却寥寥无几。农户着急,赵克彬更是一筹莫展。

  怎么办?赵克彬四处请教。“你的肉牛品质再好,外地的客商不知道,一切都是空谈,现在电商发展这么快,你为什么不把肉牛信息发到网上呢?”一位“高人”的点拨,让赵克彬茅塞顿开。

  肉牛上网,需要人帮忙。赵克彬立即行动,高薪聘请了3位“网络高手”,开始制定肉牛“上网计划”。镇政府得知情况后,也派来了一名网络技术干部帮忙。

  2016年6月,赵克彬的肉牛正式上网。网络确实是个神奇的平台,几天后,赵克彬就接到了远在昆明的毛林帮的电话。7月,毛林帮从恒丰公司的交易市场向云南发送了首批临泽肉牛。

  “临泽肉牛的肉质鲜嫩,在云南卖得特别好。”半年来,像毛林帮这样专程来恒丰公司考察的外地客商,对临泽肉牛基本都是“一见钟情”。

  客商的口碑是市场的催化剂。2016年下半年,恒丰肉牛交易市场累计向外地发送肉牛3000多头,交易额超过5000万元。

  记者采访的时候,富强村肉牛养殖大户冯九军来找赵克彬商议今年扩大生产规模的事。此前几个月,他通过恒丰交易市场,卖掉了50多头肉牛,收益颇丰。

  “原来,我们的肉牛基本是本地消化,价格上不去,销路也愁人,老赵搭建平台,让肉牛上网,我们的牛一下子‘牛气冲天’,再也不用发愁卖不出去了。”冯九军说。

  近年来,临泽县利用当地丰富的草料秸秆,大力扶持农户搞肉牛养殖,目前肉牛存栏量已达27万头,全县农民人均两头牛。2016年下半年以来,赵克彬通过自己的肉牛“上网计划”,采取“交易市场+养殖大户+养殖散户”的方式,为周边养殖户开拓了一个广阔的销售平台。

  “肉牛上网,拓宽了销售渠道,解决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同时,也扩大了临泽肉牛的品牌效应,对于全县肉牛产业发展具有引导作用。”临泽县畜牧兽医局局长雷立爱说。

  对于刚刚到来的2017年,赵克彬信心满满:“今年继续完善肉牛‘上网计划’,吸引更多的肉牛客商来到临泽,全年交易额力争突破1亿元。”

精彩推荐

  • 春节黄金周前4日 454万人畅游陇原 春节黄金周前4日 454万人畅游陇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2   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七大产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对祁连山生态保护存在问题进行整
5   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出炉 兰州两学
6   临夏州永靖县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
7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8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10   兰州城区将启动16个道路疏解项目 总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