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榆中街早市春节后将“让道” 标准化菜市场将投入使用

17-01-25 0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榆中街早市春节后将“让道” 榆中街标准化菜市场也将同步投入使用

  榆中街早市现状 西部商报记者丁炜娜摄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丁炜娜 通讯员张乐天)相信很多兰州人都知道榆中街早市,这里是城关区核心城区内仅剩的一个马路菜市场,持续占道经营长达25年之久。1月24日,记者从皋兰路街道了解到,今年春节过后,城关区将对榆中街早市予以彻底清退,早已建好的榆中街标准化菜市场也将同步投入使用。

  现状:榆中街早市在核心城区占道经营长达25年

  1992年前后,榆中街早市自发形成,这里的居民也曾多次反映要求清退马路市场,但长期以来,由于没有其他菜市场对榆中街早市形成有效替代,一直难以清退。

  据皋兰路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榆中街早市目前有固定摊位406家,其中甘南路口至榆中街三岔路口岗亭103家、早市办公室至危房公司门口54家、公安厅巷29家、皋兰路口至军区门口53家、平凉路口至房管所104家、早市办公室门前至榆中街小学路口63家;零散摊位80多家;私自破墙开店150余户。主要经营水果、蔬菜、水产、粮油、家禽、肉蛋等食品及日用商品。

  时至今日,榆中街早市的经营早已是问题重重,例如安全问题,小巷里每天人满为患,扒手窃贼也活跃其中,给居民的财产安全带来了威胁。交通问题方面,由于早市经营摊主长期占道经营,导致早市内道路狭窄,居民如有婚丧嫁娶等事宜,车辆无法通行,发生紧急情况时,消防车、救护车等救援车辆难以进入,无法进行正常的救助。市场内平房较多,居民冬季生火取暖容易引发火灾,一旦着火,后果不堪设想。市场内电路设施老化,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情,消防人员根本无法扑救。

  动态:

  春节后将全部搬入新建的标准化菜市场

  据皋兰路街道负责人介绍,榆中街标准化菜市场上下两层总面积为3925.06㎡,总商位308个,其中商铺78个、摊位230个。按照此前皋兰路街道的摸底调查,目前的榆中街早市,有固定商户235户,新的榆中街标准化菜市场开业前期招商安置的对象首先就是榆中街早市占道经营户及力行皮鞋厂经营户,将这些经营户安置完成后,再对外招商。

  皋兰路街道早在1月18日就下发了《关于清退榆中街早市占道经营摊点的通告》,明确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月2日,占道经营的无证摊点必须主动退出市场,并自行处理相关经营设施,凡在规定时间内未退出市场和未清理经营设施的,执法部门将依法予以清理,对阻碍清退工作、聚众闹事、暴力抗法、拒不配合清退工作的违法当事人,公安机关将予以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拟构建“一中心四枢纽五节点”现代物流发展格局 甘肃省拟构建“一中心四枢纽五节点”现代物流发展格局
  • 甘肃省2016年GDP比上年增长7.6% 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甘肃省2016年GDP比上年增长7.6% 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 甘肃省统一战线迎春团拜会举行 王三运致辞 甘肃省统一战线迎春团拜会举行 王三运致辞
  • 白水江林业局春节前慰问困难群众(图) 白水江林业局春节前慰问困难群众(图)
  • 酒泉肃北县:居民采购年货忙(图) 酒泉肃北县:居民采购年货忙(图)
  • 甘肃酒泉肃北县:新春夜景美如画(组图) 甘肃酒泉肃北县:新春夜景美如画(组图)
  • 邻里守望 姐妹互助 酒泉瓜州县渊泉镇志愿服务情系高龄老人(图) 邻里守望 姐妹互助 酒泉瓜州县渊泉镇志愿服务情系高龄老人(图)
  • 庆阳西峰彭原镇: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庆阳西峰彭原镇: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2   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七大产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对祁连山生态保护存在问题进行整
5   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出炉 兰州两学
6   临夏州永靖县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
7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8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10   兰州城区将启动16个道路疏解项目 总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