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肃陇西县:舞台剧《药香》荣获2017全国少儿国学迎春晚会一等奖

17-01-24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通讯员 张登华 何永刚) 日前,由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和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主办、北京德慧智国学教育机构以及德慧智新六艺国学馆承的“2017全国少儿国学迎春文艺汇演”在中国教育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拉开帷幕。

  甘肃陇西县选送的舞台剧《药香》,以其深厚的国学底蕴、多样的表演形式、浓郁的地域特色赢得了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在国内数十家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荣膺优秀组织机构奖。

  据悉,此次活动的节目主要来自于德慧智新六艺国学馆及全国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各地机构,部分节目来自2016年8月国学台主办的首届国学新六艺大赛参赛团队。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导演组在上报的数百个节目中精挑细选,最终挑选出能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数十个节目,经过精心编排,为全国青少年小朋友呈上了一场传统文化艺术的盛宴。

  舞台剧《药香》取材于药王孙思邈在陇西城南采药的故事。唐高宗显庆三年,孙思邈率弟子沿渭河来陇西探究东汉名医封衡的高超医术,进行药事考察,他医德高尚、重视养生、济世救人,在古郡陇西留下了千古佳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