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安宁警方破获一起神医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17-01-24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安宁警方破获一起神医诈骗案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何晓卉) 近日,安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通过精准研判,主动出击,成功侦破一起以“破财消灾”等迷信手段骗取钱财的神医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016年12月12日,该局开发区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神医”诈骗案件。受害人李某被一男一女以“神医”祛病消灾为由,被骗现金300元及若干金银首饰,涉案价值达1万余元。根据受害人陈述,2016年12月12日上午,受害人李某步行至辖区宝石花路附近时,路遇一女子,称其认识附近一名“神医”,可以为其祛病消灾。李某随即跟随该女子前往宝石花路一住宅小区内,找到一名自称是“神医”的吴姓男子。该男子称受害人家中有血光之灾,让其带财物作法事消灾。该男子将李某交与其的300元现金及若干黄金首饰用一个布包包裹,做完“法事”后,叮嘱李某要在三天后再打开包裹,否则“法事”失灵,2人遂即离开。2016年12月15日,当受害人李某打开包裹后发现原有财物被调包成石头,随即报案。办案民警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最终将2人落脚点锁定在城关区草场街附近,并围绕该地段进行架网布控。2016年12月20日晚,布控民警在草场街附近一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审讯,王某如实交待其伙同另一犯罪嫌疑人吴某,以“神医”祛病消灾为由,骗取受害人财物并将财物进行调包,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同时,王某还交代了其与吴某于2016年12月15日在安宁辖区以同样手段诈骗受害人王某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占道经营二十年 晏家坪马路市场被拆除 兰州市:占道经营二十年 晏家坪马路市场被拆除
  •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图)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图)
  •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 庆阳正宁县书法爱好者组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图) 庆阳正宁县书法爱好者组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