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新春走基层】平凉:“科技年货”到社区

17-01-18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科技年货”到社区

  记者 惠程华

  踏进腊月门,年的味道就开始浓了。1月9日,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年货”随着今冬的第一场瑞雪,送到了崇信县新窑镇赤城移民社区农民的手中。

  当日上午10时许,平凉市和崇信县文化馆的书法老师们在社区广场上刚刚铺开喜庆的大红春联纸,久违的雪花就纷纷扬扬地飘洒下来。只见书法老师们拿起笔蘸饱墨汁,在大红纸上写下了一个个“福”字,村民们一边交口称赞,一边伸手要“福”。

  赤城移民社区是新窑镇投资1.16亿元安置新窑、宰相、杨安、西刘4个贫困村188户599名贫困群众的农民新村。新村不仅为移民群众修建了独具特色的农家小院,而且为40户81名无力建房的特困群众,采取“集体建院、集中居住、分户生活、互助服务”的模式,修建了“幸福大院”。同时,还配套建设社区道路、绿化亮化、排污排洪等基础设施及便民服务大厅、幼儿园、卫生室等公共服务设施,从根本上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眼下,社区的村民新居和配套设施已经全部建成,只等着春暖花开时住在山梁沟底的贫困户乔迁新居了。

  今年,是社区村民们在老宅屋里过的最后一个春节,村民们既对老庄子恋恋不舍,又对社区新居的幸福生活充满了憧憬。

  吃过腊八粥后,村民们就准备起年货来了。李双喜家今年可谓“双喜临门”——种植的两棚西红柿、辣椒喜获丰收,新社区建在了自家门口。1月9日一大早,李双喜就在社区文化广场上转悠,等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到来。不一会儿工夫,他领取了蔬菜种植的科技资料、一副大红春联和一个“福”字。他喜笑颜开道:“现在的生活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呢。”

  乡村舞台上欢快的歌舞跳起来了,学校的教室里市讲师团的老师正在给党员干部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慰问小分队走进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农民的热炕头上。

  张和平老两口过完春节就能住进水、电、电视网络通到屋里的“幸福大院”了。在纷纷扬扬的瑞雪中,老两口观看着歌舞表演,乐得合不拢嘴。张和平说:“我们以后从山里搬到‘幸福大院’,干啥都方便了,再也不用愁走这山路了。”

  “去年我种植的8亩地膜玉米亩产都过了1500斤,全靠农业科技增产增收呢。”种粮大户高志强告诉记者,今天他专门到科技大集上寻找农业科技知识的资料和书籍,鼓足了劲头把粮食种好,让产量再提高一些,把日子过得再好一些,争取早日奔小康!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四个同步”助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接力赛” 兰州新区“四个同步”助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接力赛”
  • 96110反诈报警专线 2016年上半年在兰投运 96110反诈报警专线 2016年上半年在兰投运
  • 平凉静宁县新春送温暖活动举行(图) 平凉静宁县新春送温暖活动举行(图)
  • 兰州邮电大厦:路面拓宽通行能力提升 兰州邮电大厦:路面拓宽通行能力提升
  • 化妆品包裹邮来海洛因18.6公斤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化妆品包裹邮来海洛因18.6公斤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 兰州西固区:收购站签下“军令状” 兰州西固区:收购站签下“军令状”
  • 甘肃定西通渭县陇山乡石沟村车场社村民赶制民俗用品(图) 甘肃定西通渭县陇山乡石沟村车场社村民赶制民俗用品(图)
  • 一花引得百花艳——武威市主体生产模式助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综述(组图) 一花引得百花艳——武威市主体生产模式助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综述(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