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科技特派员可获企业股权分红

17-01-15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我省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科技特派员可获企业股权分红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理)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日前我省审议通过了《甘肃省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科技特派员队伍结构,完善科技特派员的选聘及考核机制,积极为科技特派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全面落实保障政策和待遇,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深入开展。

  《实施方案》突出三个方面的亮点:一是为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强化政策保障,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协办科技型企业,应当依法取得合理收入。科技特派员服务科技型企业,或在所服务企业中担任职务,应当从企业中获得有偿服务报酬或股权、期权分红。科技特派员在农村或城市社区开展公益性技术服务,应当取得有偿服务报酬。这些措施解除了科技特派员的后顾之忧;二是鼓励各类科技人员投身创新创业。除了基层科技人员外,鼓励引导中央在甘及省属高校、院所的科技人员积极加入科技特派员队伍,服务于企业和地方科技创新。实施科技特派员精准扶贫创新创业行动专项、企业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等,支持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星创天地”、“众创空间”、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各类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平台优先支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优秀科技特派员在评聘职称时按相同级别的综合先进称号对待。建立科技特派员诚信体系和宽容失败机制;三是突出我省的地方特色。鼓励发展国际科技特派员,支持国际科技特派员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将“三区”人才纳入科技特派员队伍管理,给予相关政策支持。探索建立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券,支持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的科技型企业拓宽投融资渠道。

精彩推荐

  • 首届邓园文化庙会兰州启幕(图) 首届邓园文化庙会兰州启幕(图)
  • 兰州:货运部换东家 商户货款没了着落(图) 兰州:货运部换东家 商户货款没了着落(图)
  • 兰州1500名环卫工能吃到免费早餐啦(图) 兰州1500名环卫工能吃到免费早餐啦(图)
  • 甘肃两会|两会掠影(组图) 甘肃两会|两会掠影(组图)
  • 今年春运期间环兰高速交通流量预计上升9%—12% 今年春运期间环兰高速交通流量预计上升9%—12%
  • “点滴行·微公益——‘艾’在行动”公益活动1月13日在兰举行(图) “点滴行·微公益——‘艾’在行动”公益活动1月13日在兰举行(图)
  • 兰州鱼池口公交站牌支架遭到破坏(图) 兰州鱼池口公交站牌支架遭到破坏(图)
  • 食品安全管理存在漏洞 兰州段家滩惠客多超市被扣分(图) 食品安全管理存在漏洞 兰州段家滩惠客多超市被扣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