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2017甘肃两会快评】民生就在细节里

17-01-13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专题】

  原标题:【两会快评】民生就在细节里

  万吉彦

  “建议学校、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加大投入建设农村幼儿园”“简化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程序”……在省“两会”上,代表委员聚焦百姓身边事,从小处着手、大处着眼,积极建言献策。

  “民生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民生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一件件具体的事。”一位代表说,解决好一个个百姓生活中的小问题,才能做好民生“大文章”。诚如斯言,群众觉得日子好过了,生活幸福了,首先就是在衣食住行等民生细节上,感受到了美好。

  《政府工作报告》全景式勾勒了2017年我省改革发展蓝图,“大报告”中的“小细节”同样引人注目。大力推进村组道路建设,做好老年人的关爱服务工作……这些关系民生的细节,回应了老百姓的关切,让人打心眼里觉得踏实。

  解决好民生细节问题,需要各级干部多深入基层,常到田间地头、社区楼栋、工厂车间、学校医院、菜场摊点,多看、多听、多问,了解群众诉求;找差距、查不足,从老百姓角度考虑,从解决好群众生活中的小难题入手开展工作。从这个角度来说,要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首先要做到情为民所系,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倾听群众声音,尊重群众诉求,将人力、财力、精力更多地用于解决关系群众利益的具体难题,让民生温暖流淌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就会不断提升。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厦什字标线有误市民呼吁更正 兰州大厦什字标线有误市民呼吁更正
  • 兰州天水南路公共自行车点停用 市民不方便 兰州天水南路公共自行车点停用 市民不方便
  • 甘肃省11601名考生参加美术类专业统考比去年减少2083人(图) 甘肃省11601名考生参加美术类专业统考比去年减少2083人(图)
  • 1月1日起兰州新区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图) 1月1日起兰州新区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图)
  • 2016年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兰州新区分局共受理各类交易项目517个 2016年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兰州新区分局共受理各类交易项目517个
  • 兰州一司机无照驾“知豆”雪路行驶 后备箱竟还“塞”一个人 兰州一司机无照驾“知豆”雪路行驶 后备箱竟还“塞”一个人
  • 聚焦春运|兰州:出行前看攻略一路才会顺风(图) 聚焦春运|兰州:出行前看攻略一路才会顺风(图)
  • 为结算工程款承揽劳务项目 兰州一建筑公司经理行贿25万获刑1年半 为结算工程款承揽劳务项目 兰州一建筑公司经理行贿25万获刑1年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