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舟曲县“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16-12-13 0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刘海平 汪江海 刘兴云 闫向军 编辑:杨亚楠

  通讯员 刘海平 汪江海 刘兴云 闫向军

  在“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这一天,舟曲县结合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县范围内举办规模宏大的禁毒宣传启动仪式,全面拉开了为期三个多月的冬季禁毒宣传序幕。

  活动当日,全县19个乡镇分上河、城关、山前、山后四个片区,分别在憨班乡、城关镇、八楞乡、拱坝乡设置主会场,同步举行冬季禁毒宣传启动仪式,县禁毒委副主任按照分工出席了各片区主会场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乡镇及36个禁毒委成员单位和禁毒包乡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分别参加各自片区主会场的启动仪式。活动期间,各乡镇、各单位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的塑料盆、手提袋等宣传品、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活动现场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广大群众纷纷驻足。据统计,此次“12.4”宪法宣传暨冬季禁毒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近万人次,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3万多份,通过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暨冬季禁毒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积极营造了全民关注禁毒工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舟曲县对“12.4”宪法日宣传活动及禁毒工作非常重视,在宪法宣传方面,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让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普遍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加快形成了崇尚法治、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依法治县新格局。在禁毒宣传方面,全县克服警力紧张、设备落后、经费不足等困难,齐心协力把禁毒工作做好,还通过扎实有效的社区矫正工作,帮助吸毒人员矫正不良行为,努力使他们转化为对社会、对家庭负责任的人,为推进舟曲禁毒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为确保此次冬季禁毒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切实成效,该县禁毒委认真研究提出了冬季禁毒宣传“十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12·4”集中禁毒宣传活动;开辟一块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开展一次入户禁毒宣讲活动;组织一场青少年禁毒主题活动;开展一次干部禁毒知识测试;放映一部禁毒宣传主题电影;开展一次毒品犯罪专项整治;推送一批禁毒主题短信消息;开展一次戒毒康复帮扶救助;进行一次林区禁毒巡查宣传。通过各项禁毒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推进全县禁毒工作。

精彩推荐

  • 关于“河长制”,8个亮点值得记住 关于“河长制”,8个亮点值得记住
  • 辜胜阻:双创是经济转型最大的新动能 辜胜阻:双创是经济转型最大的新动能
  • 有效解决治国理政“桥或船”的问题——关于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理论对话 有效解决治国理政“桥或船”的问题——关于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理论对话
  • 酒泉瓜州县广至乡不断提升日光温室种植效益(图) 酒泉瓜州县广至乡不断提升日光温室种植效益(图)
  • 甘肃省农牧厅督查张家川县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图) 甘肃省农牧厅督查张家川县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图)
  •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会议(图)
  • 陇南徽县鼓励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图) 陇南徽县鼓励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图)
  • 陇南礼县鼓励支持电商网店参与精准扶贫(图) 陇南礼县鼓励支持电商网店参与精准扶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