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毒品胶囊装入空气净化器 两男子人货分离运毒获刑

16-12-05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徐靖 杨世鼎 李辉 编辑:刘姗

  原标题:毒品胶囊装入空气净化器 两男子人货分离运毒获刑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徐靖 杨世鼎 记者 李辉) 多次获刑入狱的李某某自以为把毒品胶囊装入空气净化器内,采用人货分离、快递运输的方式就能蒙混过关,孰料刚到兰州就被抓获。11月23日记者获悉,近日由西固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后,法院对该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一审宣判,被告人李某某、马某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和9年。

  经查,李某某自1986年开始,因盗窃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贩卖毒品罪多次被判处有期徒刑,2015年11月刚刚刑满释放,还不到半年时间,又开始重操旧业。

  经过多次“市场考察”,李某某发现胶囊类毒品相对于冰毒、海洛因等从运输到贩卖风险相对较小,李某某瞄准这一“商机”,便与另一名被告人马某某商议,2人多方筹集了26万元毒资铤而走险,从郑州购买了大量毒品胶囊。为了逃避侦查,2人将毒品胶囊装入空气净化器内,采用人货分离、快递运输的方式将毒品胶囊运回兰州,为了防止在邮递过程中被查,2人还编造了快递单中的寄件人和收件人。

  后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被告人李某某、马某某在兰州火车站刚下车就被抓获,并在兰州市和平镇的圆通货运集散中心查获2人发往兰州的快递,当场查获毒品胶囊2000粒,净重878.87克。

精彩推荐

  • 涉案1.7亿 8省市上千人受害 “古一徵”非法集资案二审开庭 涉案1.7亿 8省市上千人受害 “古一徵”非法集资案二审开庭
  • 从“旅游淡季”到“淡季旅游”——酒泉市多措并举拓展冬季春季旅游市场(图) 从“旅游淡季”到“淡季旅游”——酒泉市多措并举拓展冬季春季旅游市场(图)
  •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 为苹果代言,获网友狂“赞”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 为苹果代言,获网友狂“赞”
  • 兰州新区“交通安全员”上岗倡安全 兰州新区“交通安全员”上岗倡安全
  • 《今日聚焦-甘肃》   警徽闪耀文博会 《今日聚焦-甘肃》 警徽闪耀文博会
  • 张掖:患者病情危急被堵高速路 医护人员手推平车步行两公里抢回一命 张掖:患者病情危急被堵高速路 医护人员手推平车步行两公里抢回一命
  • 科技助力兰州蓝 科技助力兰州蓝
  • 兰州安宁区开展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兰州安宁区开展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问政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