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山丹霍城镇“民情日志”制度见实效

16-11-22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作者: 编辑:王若瑜

  霍城镇“民情日志”制度见实效

  近日,山丹县霍城镇在全镇领导干部中广泛建立了“民情日志”制度,拓宽了民意渠道,增强了为民服务能力。

  民情日志主要记录了领导干部每天的学习内容和进村入户工作情况、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心得体会和其他重要事项。当日工作记录附有工作意见,每个月都有工作小结。民情日志实行分级审签制度,从内容质量、记录态度、对策实效等方面进行检查,镇领导由党委书记审签,每月一次,其他党员干部的民情日志由分管领导审签。对“民情日志”记录不完整、不真实或未一日一记、突击补记的,予以纠正、通报批评,对态度端正、内容翔实的进行表扬。领导干部通过对基层工作情况进行每日一记,避免了懒散心理,养成了勤动笔、勤动脑的良好工作习惯。同时党委、政府可以详细了解每位干部的工作动态及各方面的工作情况,达到上下沟通的目的。 (钱宝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住建部发布厕位新规:女男厕位比
2   救护车中途缺油延误抢救致人身亡
3   北京两个“老千”培训班被端 三
4   互联网引领创新创业 “空心小镇
5   专家热议“携手共建网络命运共同
6   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大国担当和民
7   创新改变生活 听听大咖们怎么说
8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