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武威天祝:满载水泥农用车坠河 消防施救驾驶员脱险

2016-11-05 13:22:06 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宋芳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水泥企业启动冬季错峰生产 部分水泥企业将停止熟料生产90天

  原标题:满载水泥农用车坠河消防施救驾驶员脱险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甘菊萍)11月2日上午11时许,武威市天祝县一辆满载水泥的农用三轮车坠落到大通河。事发后,接到报警的天祝县公安消防大队赶赴现场施救,最终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落水车辆被拉上水面,驾驶员也被从车内救出。

  11月2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武威市天祝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天祝县天堂镇那威村一辆农用三轮车坠落大通河,车上人员伤亡情况不明,请消防大队进行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调集2辆消防指挥车,由大队长带领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营救。消防官兵到达事发现场后,经询问现场群众得知:事故车辆为一辆载有水泥的农用三轮车,车上载有1人,而且事发车辆已沉入河中,驾驶员生死不明。两名消防战士在出事地段维持秩序做好警戒,避免群众拥挤坠入河中,由消防5名战士在安全绳的保护下利用简易木筏到河边实施救援。

  记者了解到,由于现场坡度大、土质松散、大通河水流湍急、泥沙浑浊,河水深度达到7米左右,且救援装备有限,严重影响了救援速度。针对此状,指挥员要求公安人员和现场的群众进行配合救援,利用现场简易木筏,进入河中进行搜救。最后,经过连续5个多小时的搜救,下午5时35分许,才将落水车辆拉上水面,并将驾驶员从车内救出后利用船型担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

  目前,经过救治,驾驶员身体状况良好,并无大碍。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宋芳科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