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司机为偷逃过路费 将40座车行车证改38座

2016-10-26 09:0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司机为偷逃过路费 将40座车行车证改38座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道 (记者 郭秀睿 通讯员 王鹏)10月24日16时20分,一辆由陕西汉中开往兰州的车牌号为陕F·21093的大型卧铺客车在G30连霍高速天水西收费站下高速时,被高速公路第四支队玉泉大队值勤民警查获。细心的民警在对该车行驶证进行查验时,发现行驶证上审验印章的颜色及字体不符合公安部车辆行驶证规定的标准,经与车辆比对并通过公安数据库核实,发现该车实际载客座位数为40座,却出示核载38座的行驶证,执勤民警断定该行驶证系伪造,遂当场扣留了违法车辆,为了不耽误乘客的行程,及时联系了交通运输公司,将乘客转运。

  经过民警耐心教育,在铁的事实面前,驾驶员陈某不得不承认该行驶证系伪造,拿出了该车真正的行驶证。行驶证显示其核载人数为40人,据查,该驾驶员伪造假行驶证的目的是可以偷逃高速公路过路费,节省成本。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给予陈某拘留15日,罚款4000元,同时驾驶证记12分,准驾车型由A1A2降级为A2的处罚。玉泉高速交警提示,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等是严重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法规的严惩,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符合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并且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悬挂机动车号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