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市推行电梯安全责任险取得初步成效

2016-10-24 07:4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市推行电梯安全责任险取得初步成效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电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受使用环境、使用时间、使用行为等因素影响,电梯故障时有发生,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危及群众公共安全。近日,记者从省质监局了解到,兰州市自去年6月开始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机制以来,截至目前,已有1236台电梯参保。

  电梯责任险机制的建立,将在协助理顺电梯生产、维护保养、使用和管理等各环节权责关系,促进电梯相关单位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减轻电梯事故责任方赔偿负担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引入专业保险经纪机构,提供电梯责任保险辅助服务,参与事故预防和安全风险控制,实现降低事故发生几率、理顺事故善后处理流程,建立“政策引导、政府推动、专业协助、市场运作”的电梯责任保险长效机制。

  据了解,自2014年起,兰州市对使用年限较长、群众投诉较多的电梯进行了安全评价。随后,为全面推进电梯责任保险,加快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的建设,逐步建立社会救助和服务体系,兰州市质监局与省保监局共同探索在用电梯安全保险工作机制。2015年9月,在经过多次调研及参考其他省、市开展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由平安保险甘肃分公司制定了实际的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方案并开始在全市推开。

  截至目前,兰州市参保电梯达1236台,分布在全市物业小区、企业事业单位、医院、宾馆、商场以及学校中。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