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镇特色林果引领致富“新门路”

2016-09-30 10:3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通讯员 崔建琦 黄志权) 近期,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镇倪家营村村民缪建荣黝黑的脸上总是挂满笑容,原来是他种的核桃成熟收获了。“今年我的100亩核桃,去皮、晾晒以后预计能达到7000—8000斤,按照去年一斤25计算,今年能实现收入20万元,这几天就可上市销售了!”话语中掩饰不住他的喜悦。

  近年来,倪家营镇结合丹霞旅游产业,充分发挥本镇的地理、气候优势,采取思想发动、政策扶持、典型示范、技术服务等措施,鼓励农户发展桃、李、杏红枣、薄皮核桃等特色林果种植,并进行科学林下套种,联系相关技术人员对农户进行种植技术指导,逐步使丰富的特色果林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优势,将传统的农耕方式引向农业观光、农事体验、特色采摘、农情民舍等乡村旅游方向转变。同时,充分发挥已建果蔬专业合作社的作用,调动社员积极性,推进特色林果业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加强绿色无公害生态果园建设,注重果园生态环境的营造,做好果园路、渠、电等配套设施建设工作,逐步将该产业打造成集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聚集人才和土地流转、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至目前,全镇特色林果采摘园4个,发展以薄皮核桃、梨、杏为主的特色林果2617亩,倪家营镇的特色林果已经成为领跑群众增加收入、促进经济转型优化的“新门路”。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