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司机车内玩手机 被两歹徒喷辣椒水

2016-09-02 11:0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车内玩手机被两歹徒喷辣椒水

  七里河区法院公布两起抢劫案例警示民众小心防范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实习生 钱玉叶) 女子深夜独行,被劫匪尾随后抢走挎包及手机;司机停车玩手机,被突然窜进车的劫匪泼辣椒水后将双手捆绑在方向盘上,抢走现金220余元。9月1日记者获悉,七里河区法院公布两起抢劫案例。在此,兰州晨报也提醒广大市民,深夜独行需谨慎,车内玩手机请先锁好车门。

  案例女子深夜独行遭尾随现金手机被抢走

  被告人马某,生于1995年,甘肃省永登县人。

  6月4日凌晨3时许,21岁的永登男子马某窜至兰州市七里河区任家庄路,发现被害人党女士独自一人行走,遂心生歹意。尾随至任家庄路菜市场门口时,马某上前抢走党女士手中的手机和挎包,包内装有现金11元及银行卡等物。随后,马某将所抢挎包及银行卡等物扔弃,将手机变卖得赃款350元。6月5日,马某被依法刑事拘留,6月15日被依法逮捕。

  七里河法院审理该案后认为,马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方法抢劫他人财物,行为构成抢劫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3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案例司机车内玩手机被盯梢劫匪喷辣椒喷雾劫财

  3月7日19时40分许,内蒙古籍男子岳某和辽宁籍男子张某预谋后,携带辣椒喷雾器、塑料扎带、口罩、手套等作案工具,窜至兰州市七里河区南滨河路“兰滨小区”向西50米路南处,看到一辆轿车停靠在路边,司机小马正在车内专心玩手机。岳某迅速拉开车门,向小马喷射辣椒喷雾,后张某从后车门上车拽住小马,让岳某用塑料扎带将其双手捆绑在方向盘上,强行抢走现金220余元,银行卡3张后逃离现场。作案后赃款挥霍,银行卡扔弃。3月15日,两名被告人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4月15日被依法逮捕。

  七里河区法院审理该案后认为,岳某、张某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一审分别判处岳某、张某有期徒刑3年3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