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安宁天斧沙宫成了垃圾场

2016-08-29 10: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垃圾堆积如山。李女士供图

  原标题:美景遭污天斧沙宫成了垃圾场游客

  呼吁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切实保护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学江) “兰州安宁天斧沙宫是大自然的神奇杰作,却被有些人用做垃圾填埋场,臭气熏天,胜景还能留几时?”8月27日,兰州市民李女士和亲友慕名去天斧沙宫游玩,没想到却败兴而归。

  据李女士介绍,27日和亲友驾车前往天斧沙宫,但进入景区后发现,里面不知何时已经变为垃圾场,有拉运垃圾的车辆不断出入,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积如山,铲车则在不断填埋。臭味弥漫在景区内,令人作呕。大堆垃圾也引来一些拾荒者在此捡拾金属等垃圾。这样的场面和鬼斧神工的丹霞地貌风景很不协调。

  兰州晨报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垃圾都是附近工程队及从居民区偷偷拉运来的,诸如瓷地砖碎片、破砖烂瓦及废弃电缆线等,还有各种生活垃圾。李女士表示,兰州原本可观瞻和游览的景区就很少,大自然鬼斧神工,在安宁区与皋兰县九合镇境内留下的这片自然景区,遭到人为破坏,实在很可惜。

  据悉,天斧沙宫位于安宁区和皋兰县中心乡之间,距今已有2500万年的历史,与喜马拉雅山系“同龄人”。天斧沙宫属于经过长期的风化水蚀而形成的丹霞地貌景观。

  早在2000年,兰州市发改委就已做出了批复,同意开发建设兰州“天斧沙宫”旅游项目。从2003年起,政府有关部门就通过各种方式来招商引资。

  据了解,天斧沙宫是仁寿山景区的三期建设项目,但至今不知何故开发无任何进展,就连保护也成问题。李女士等人呼吁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切实保护这片自然景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