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8月十佳“兰州好人”名单揭晓

2016-08-26 09:3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8月十佳“兰州好人”名单揭晓

  好人杨正君舍生取义荣登榜首

  8月25日,兰州市文明办发布了8月份十佳“兰州好人”评选结果,他们分别是“见义勇为”好人:杨正君、张海云;“诚实守信”好人:王世兴、杨转霞;“孝老爱亲”好人:司惠芳;“助人为乐”好人:严兴耘、张园园;“敬业奉献”好人:段忠磊、何怀兵、牟业盛。其中,好人杨正君为救邻居舍生取义,使自己的生命永远停止在了63岁,他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杨正君:8月17日,杨正君的邻居颜为军在自家新建的化粪池内粉刷防水材料处理剂时中毒倒地,杨正君等人发现后,冒险跳进化粪池,奋力将昏迷中的颜为军救出。遗憾的是,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的颜为军得救了,而杨正君却因中毒太深停止了呼吸。

  张海云:8月6日18时左右,七里河区彭家坪电灌处一泵站值班的张海云发现南河岸边漂下来一个人,双手还在不断拍打挣扎,他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子便跳入黄河,并在同事的帮助下将河水中无力挣扎的一名妇女救起,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

  王世兴:7月9日,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在西站西太华后院送货时不慎丢失了价值115600元的黄金饰品货物。随后被保卫科的王世兴捡到,他主动上交公司,随后归还给该快递公司。

  杨转霞:6月26日上午,环卫工杨转霞打扫卫生时发现地上有一女式提包,她在雨中等待失主3个小时没等到,只好通过失主手机中的联系人找到了失主。当失主看到失而复得的包时感动不已,拿出现金以示感谢,但被杨转霞婉言拒绝。

  司惠芳:二十年如一日,她竭力孝敬年迈的公婆,诚信善待多病体弱的父母,同时还将无妻无儿无女的残疾叔叔接到自己家中尽心奉养。另外,司惠芳的儿子腿部也有残疾,而她任劳任怨,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孝老爱亲的含义。

  严兴耘:多年来一直参加无偿献血,哪怕探亲、出差也不忘献血公益,他曾在外地无偿献血18次,其中全血12次3900ml,血小板6次8治疗单位。严兴耘在兰州血液中心累计无偿献血103次,共计22400ml,其中全血16次5800ml,血小板87次94治疗单位。

  张园园:三年多时间里,她为阳光公益活动累计拍摄上千张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全方位记录了历次活动的点点滴滴。她详细记录了阳光公益八千多笔善款的收支明细,让上千位的捐赠者放心感动。

  段忠磊:从警16年,他完成了各类急、难、险、重任务,排除爆炸物13枚,转移废旧炮弹11枚。他成功参与处置“1·25”109路公交车、“5·15”三森家居广场爆炸案、陇南“11·17”重大群体性事件等13起,以及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工作。

  何怀兵:作为一名公安特警,他参加陇南突发群体性事件、玉树抗震救灾、舟曲抗洪抢险冲锋在前,他追击持枪暴徒,翻高墙、入窄巷、跨河攀山,直面生与死的考验,从没有丝毫的犹豫和退缩。

  牟业盛:2002年,正当他的餐饮业风生水起时,被村民们推选为村委会主任,面对村民们的期盼和自己蒸蒸日上的生意,他毅然舍弃个人丰厚的经济收入,挑起了这一重担。牟业盛担任村官15年来,投身于东湾村的发展,在他的带领下东湾村真正走上了一条“村富民强”的新路。

  兰州日报记者 蒋聪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