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卫计委追授宋巍为“甘肃好医生”

2016-06-26 13: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省卫计委追授宋巍为“甘肃好医生”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前不久,省人民医院烧伤科医师宋巍突发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去世,按照其遗愿,宋巍将自己的肝脏、两个肺脏、两个肾脏、两个角膜和皮肤组织全部捐献,挽救了4名患者的生命,让2名患者重见光明。宋巍的大爱义举令人敬仰,他用生命诠释了医者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6月24日,省卫计委决定追授宋巍为“甘肃好医生”,并号召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向宋巍学习。

  宋巍1982年11月22日出生在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郭家店镇,2007年7月从延边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后,进入辽源市矿务局职工总医院烧伤科工作,2010年9月考取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外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3年硕士毕业后被招录到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工作。

  在省人民医院工作期间,宋巍刻苦钻研业务,尊师重道,乐于助人,得到同事和患者的一致好评。2年多的工作时间里,宋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除临床工作之外,还担任科室秘书一职。因工作表现突出,宋巍于2016年3月被医院派往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烧伤科进修学习。2016年6月15日19时10分,年仅34岁的宋巍在进修期间突发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去世。宋巍去世后,他的家人帮他完成了最后的心愿——捐献器官拯救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

  宋巍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品质,诠释了高尚医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省卫计委号召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宋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胸怀大爱、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单位,把宋巍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典型,将其纳入本系统、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广泛开展宣传。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