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轿车路上绕“S” 一查司机是毒驾

2016-06-13 08:5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轿车路上绕“S”一查司机是毒驾

  交警发现司机不但无证驾驶,而且是毒驾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郭秀睿)车辆走的是“S”形,行驶轨迹可疑,接到群众举报后,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查证,发现驾驶员系无照驾驶,且为毒驾。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辖区西园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嫌疑车被举报 司机见警察欲逃跑

  6月4日16时30分,七里河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南山路工林路执勤时,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辆车牌号为甘A·WH939的白色小轿车行车轨迹呈“S”形,有明显违法嫌疑。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追查,将车辆拦停。然而,在发现有民警靠近检查时,驾驶员欲驾车快速驶离,逃避检查,被民警及时制止。在进一步检查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时,驾驶人张某无法提供有效证件,且说话支支吾吾、神情恍惚,民警随即用酒精检测仪进行呼气检测,结果并未涉嫌酒驾醉驾,于是警方将违法车辆、驾驶人迅速移送至所辖西园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司机系毒驾 面临2年以下强制戒毒

  在西园派出所,根据多年办案经验和张某的精神状态,警方推断其有明显吸食毒品嫌疑,当即对张某所驾驶的车辆进行了搜查,并对嫌疑人张某进行了尿检,尿检结果呈“阳”性。证据面前,张某对自己吸食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后经大队民警通过公安交警综合应用平台精确查询,其驾驶的车辆涉嫌违法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行为,且本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将对其无证驾驶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两项严重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违法嫌疑人张某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和2年以下强制戒毒的行政处罚。目前,此案已移交辖区西园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