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党史党建 正文
投稿

兰州皋兰县委书记尤占海:强化“五种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2016-06-07 08:11: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强化“五种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皋兰县委书记尤占海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一名县委书记,要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上率下抓好全县的学习教育工作,当好“两学一做”排头兵,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精神要求,保持学理论方法的兴趣、学党章党规的自觉、学系列讲话的紧迫感,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以学促知、知行合一。通读熟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真正做到对党章党规熟知尽知、牢记于心,守住共产党人做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精读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用系列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强化政治意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绝对忠诚于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

  三是强化宗旨意识。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干工作、做决策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换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民生、民心、民需上着力使劲,从民愤、民厌、民怨中反思不足,自觉主动回应民生关切,真正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做到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一些好事实事。怀着最赤诚的心,虚心拜群众为师,多向群众学习,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强化担当意识。担当,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作为一名县委书记,更要带头担当责任、带头攻坚克难,遇到矛盾不上交,遇到困难不逃避,遇到问题不绕道,带领班子成员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针对一些党员干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的问题,在全县扎实开展以“强责任敢担当、强素质善落实、严标准争一流”为内容的“两强一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担当意识、过硬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严谨细致的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争做合格党员、争当一流干部、争创一流业绩。

  五是强化规矩意识。党纪党规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准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依法办事,时刻保持头脑上的清醒、经济上的清楚、生活上的清白。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自觉参加组织生活、接受组织管理监督,真正让规矩成为自觉遵从,努力树立廉洁自律、光明磊落的良好形象。坚持从严培养、从严选拔、从严管理干部,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加强规范治理,稳步推进干部监督管理体系建设,真正做到选好、用好、管好干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