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今年将实施5个专项招生计划 帮助农村及贫困学生上大学

2016-06-03 07:14: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高考2016】五个专项计划 助农村及贫困学生上大学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欣瑶) 记者2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今年将实施国家专项、地方专项等5个专项招生计划,帮助贫困地区、贫困家庭以及农村考生进入大学学习。

  我省今年实施的国家专项计划是教育部下达给我省的省外及部属高校、部分省属院校的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其中,部属及省外院校(含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国家专项计划,面向全省58个贫困县(区)招生,使用考生高考成绩按考生所填报志愿投档录取;省属院校国家专项计划,面向全省58个贫困县(区)分县(区)、分专业编制招生计划,并分县(区)投档录取。报考该专项计划的考生必须满足下列要求:符合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考生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考生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地方专项计划继续由省内有关省属高校单列一定数量招生计划招收农村学生,全省范围内具有农村户籍的考生均可报考。

  高校专项计划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我省实施高校专项计划的区域为11个市州的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区)及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等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报考该专项计划的考生必须满足下列要求:符合今年我省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报名条件;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考生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考生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精准扶贫专项由省内有关省属高校安排一定数量的招生计划,招收我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考生,考生需经过扶贫部门资格审核和县区招生机构采集信息方可参加专项招生。

  革命老区专项由省内有关省属高校安排一定数量的招生计划,招收庆阳市、平凉市和白银市会宁县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且高中阶段户籍在当地的考生。

  为进一步贯彻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推进教育精准扶贫,我省在不影响其他考生合法权益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对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今年我省普通本科院校共安排了二本以上扶贫专项计划5400名,比去年增加1700名,这些招生名额将进一步增加我省农村及贫困地区考生上大学的机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