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8月16日至18日 第六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将开幕

2016-05-31 17:4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通讯员 崔文学 尚锐)为深入实施“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战略部署,抢抓省上举办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定西打造陇中文化大市的机遇,持续实施“文旅名县”战略,2016年8月16日至18日,定西市通渭县将举办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暨丝绸之路·翰墨通渭第一届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据悉,此次艺术节是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以“丝绸之路·翰墨通渭”为主题,活动共由开幕式、展览活动(丝绸之路·翰墨通渭第一届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通渭书画名家精品展、全县第五届中小学生书画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甘肃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走进通渭“共圆贫困群众小康梦”采风活动作品展、通渭县民间民俗文化展、文房四宝展)、城区及乡镇书画文化交流交易活动、通渭书画论坛、第二届甘肃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走进通渭采风活动、《书法报》走进通渭活动、通渭文化旅游线路推介及产品展销活动、通渭地方戏曲展演、体育赛事等九项组成。

  为把此次节会办成彰显通渭特色、富有通渭风情的高规格特色文化艺术盛会,该县坚持节俭办会、遵循市场导向和群众广泛参与的原则和“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借鉴2011年以来先后举办五届艺术节的成功经验,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容,提高节会品位。同时,成立了书画文化艺术节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开幕式组、会展交流组、体育赛事组、新闻宣传组、环境卫生整治组、接待联络组、安全保卫组等7个工作组,具体负责落实节会相关工作。目前,各工作组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节会活动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