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建珍禽养殖基地:酒泉农民张志强和他的“百鸟园”

2016-05-27 10:3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听百鸟啾啾赚盆钵满满

  ——记肃州农民张志强和他的“百鸟园”

  张志强和他的“百鸟园”

  张志强养殖的珍禽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白玉玮 记者 高慧霞 文/图)张志强是酒泉市肃州区上坝镇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16岁去深圳打工,19岁回到家乡自主创业。他是乡亲们眼里喜欢瞎折腾的“另类青年”,在经历了几番“折腾”后,张志强的酒泉祁连珍禽养殖基地建成。截至目前,珍禽养殖基地占地面积达到了16500平方米,养殖珍禽30多个品种。2015年他的珍禽养殖基地年利润15万元。2016年,26岁的张志强又有了梦想,他想建一个“百鸟园”,并努力让梦想变为现实。

  第一次创业失败不气馁

  2006年,读高中的张志强决定辍学,虽然父母反对,但16岁的他依然奔往深圳打工。两年时间,他有了一些积蓄,就决定回家。张志强告诉父母,他想用自己的一万多元积蓄搞珍禽养殖,随即就揣着钱去江苏一家珍禽养殖基地购买了1000只经过人工驯化的野山鸡鸡仔。他信心满满地去,但是一个月的时间,购买的野山鸡鸡仔因为环境差异和养殖技术不过关等问题开始成批死亡,最后只剩下6只。创业首战失败,一万多元积蓄打了水漂。张志强便到城区的一个建筑工地上搬砖头,每天搬上千块砖头,月工资2000多元,到年底时,他手里又攒了一万多元。2010年春节,张志强没有在家过年,坐上火车去江苏一家珍禽养殖场打工,边打工边积累经验。一年之后,他的积蓄不但翻了一番,还掌握了养殖珍禽的技术。

  建珍禽养殖基地

  2011年,他用自己积攒的3万多元从江苏购买了一批人工驯化的红腹锦鸡、白腹锦鸡、七彩山鸡等珍禽,开始着手建设珍禽养殖基地。基地建成

  之后,他先从网上入手,将30多个品种的珍禽分为观赏型珍禽和食用型珍禽两类,在网络进行销售。除此之外,他还建立健全了相关配套的珍禽孵化场和种苗培育基地。截至2015年,基地占地面积已达16500平方米,年利润15万元。

  “百鸟园”之梦

  忙碌之余,张志强还制作珍禽标本。张志强说,从小到大,他对制作标本一直很感兴趣。年幼时,他就经常用家里养的鸡做标本。后来在徐州打工时,他专门跟着养殖场做标本的老师傅学习了制作标本的全过程。

  2016年,张志强26岁了,父母希望他早日成家,但是张志强却有自己的打算,“我想建一个百鸟园,将我养殖的各种珍禽和制作的各种珍禽标本都展示出来,既可供市民观赏娱乐,又可现场进行交易。如果资金到位,技术成熟,我还想向孩子们展示各种珍禽从孵化到长大的整个过程。这是我的梦想,我会努力让它变为现实。”张志强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