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灵台驻村工作队助力精准扶贫

2016-04-18 09:11: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灵台驻村工作队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马红梅) “剪锯口上的萌芽不及时抹除,会长出许多非营养枝,要戴手套用手抹,不能用剪子剪……”4月12日,驻灵台县梁原乡安冯村工作队的小杨发挥他在农口单位工作的特长,正在给群众讲解果园管理技术。

  灵台县把干部队伍建设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全力实施机关干部挂职精准扶贫行动,共下派13名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在13个乡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和乡镇长助理,主抓乡镇精准扶贫工作。组建驻村工作队79支,选派79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将在岗的32名省选大学生村官全部调整到建档立卡贫困村任职,安排35名大学生村干部到贫困村工作,实现了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全覆盖。

  为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激发和调动驻村干部的积极性,在从严管理的同时,灵台县克服财力紧张的困难,每年由县财政为每村增加2000元的工作经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突出精准扶贫因素,鲜明树立起重基层、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

  通过生活上的充分保障、政治上的关爱照顾和管理上的严格要求,79支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身在基层、心在基层,一门心思、心无旁骛抓扶贫,精准施策,对贫困农户实行一户一本台账、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切实提高扶贫实效。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