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正文
投稿

严守纪律 严格履职 金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6-04-15 09:12:0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倩(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严守纪律 严格履职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记者 赵刚) 为进一步增强民警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促进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3月1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组织开展“严守纪律、严格履职,敬畏职权、敬畏法纪”警示教育活动。

  据了解,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将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为主线,以规范重点执法岗位执法行为为重点,以近年来交警系统发生的反面典型案例为素材,以开展理想信念、党纪政纪和廉洁自律警示教育为内容,引导全体民警和协管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警观,树立对人民群众、对警察职业、对执法权力、对党纪国法高度的敬畏之心,有效纠正队伍和执法执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预防民警发生违纪违规问题。

  市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队伍作风和廉政建设工作实际,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和党课、收看廉政教育视频、举行廉政法规考试等方式,依托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典型案例剖析、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同时,还将利用领导干部任前、重大节日等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发送廉政警示短信、定期举办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班或廉政谈话,签订廉洁承诺书和纪律作风建设责任书,以及预警谈话、信访谈话、诫勉谈话、约谈函询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事前警示教育。

  据介绍,警示教育活动将重点解决民警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办事拖拉、冷硬横推、值班脱岗、值班备勤等制度不落实等问题,以及工程建设领域中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执法办案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管理社会服务群众乱收滥罚的问题,执法执勤中存在的违规修改、撤销交通违法信息数据,交通事故认定不客观公正,路面执勤执法态度恶劣,违规发放号牌号码,驾驶人考试过程把关不严等突出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责任编辑:刘倩(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