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省安监局局长郭鹤立调研陇南徽县成县安全生产工作

2016-04-14 09:4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郭鹤立调研徽县成县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通讯员 马炤元)4月10日至12日,省安监局局长郭鹤立在徽县、成县就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乡镇安监站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与各乡镇安监站负责人和安监员进行了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市委常委、秘书长岳金林,副市长王月成陪同调研。

  郭鹤立先后深入徽县柳林镇安监站、城关镇安监站、金徽矿业公司、金徽酒业集团、徽县实验小学,成县抛沙镇安监站、王磨镇安监站、东罗村安监室、成县祁连山水泥公司和甘肃厂坝有色金属公司,详细了解了乡镇安监站工作和运行情况及企业和学校安全管理情况。

  在徽县、成县召开的乡镇安监站建设工作座谈会上,郭鹤立对于徽县、成县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了“双查双整”集中行动,排查整治了一大批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有效落实。各乡镇安监站在成立时间不长的时间内迅速走上了正轨,安监站负责人和专职安监员对辖区工作如数家珍,各类底数做到了“一本账”。乡镇安监站长和安监员文化程度较高,年轻、有活力,这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希望所在。

  对于下一步工作,郭鹤立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乡镇安监站要扎实开展群众教育。要加大对小微企业管理人员、村社干部、农村驾驶员和驻乡镇各单位人员“四类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要利用“两微一端”等媒介,及时推送安全生产知识和各类安全提示。要精心选取编发贴近群众、触动心灵的温馨提示信息。要发挥手机短信的宣传作用,使手机变为安全生产的培训器、学习器、宣传器和工作的通报器、助推器。二是积极争取资金,加快建设农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做好信息化手段在安全监管中的应用,尝试在各行各业、农村道路上推动视频监控系统的使用,并实现互联互通,创新监管手段。三是行业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探索开展本行业系统安全生产监管业务培训,继续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及能力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