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正文
投稿

武威市检察院做好农村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2016-04-01 10:3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市检察院做好农村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张宏勇 陈晓煜) 为进一步加强涉农惠民扶贫领域法律宣传教育,加大对惠农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好农村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武威市检察院结合实际,认真扎实做好乡镇、村社涉农惠民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法律政策宣传和职务犯罪预防调查。

  市检察院结合农村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则》、《条例》、以及党的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法律法规。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惠农资金及时足额到位,重点预防发生在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扶贫对象的识别和确定、扶贫项目审批环节中的贪污贿赂、渎职失职问题。充分发挥检察室、检察联络室的作用,了解掌握国家扶贫开发项目资金的落实和涉农惠民扶贫补助资金的发放情况。利用开展预防调查之机,对乡镇、村社工作人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法治意识教育、警示和廉政勤政教育,扩大预防职务犯罪的社会效果。结合乡镇换届和村级“两委”班子建设工作,积极宣传选举法和村民委员会自治条例,对选举候选人提前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和必要的廉政审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乡村选举氛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见习)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