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天水:火箭射上天 瑞雪应声来(图)

2016-01-21 14:2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天天水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天水:火箭射上天瑞雪应声来

  记者 余碧波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距农历猴年春节不到20天时间,1月19日下午,我市迎来2016年的第二场雪。洁白的雪花漫天飞舞,大地仿佛被笼罩在一片童话般的幻境中。人们在皑皑白雪面前都返璞归真了,堆雪人、打雪仗,这些儿时的游戏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有趣的进行着。“雪姑娘”的到访丰富了天水人的日常生活。

  我市普降小到中雪

  1月20日上午,记者从天水市气象台了解到,受新疆下滑冷空气和高原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9日下午至夜间我市自西向东陆续出现降雪天气,19日下午4时至20日上午8时,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天气,其中秦州区降水量为1.6mm、雪深1.1cm;麦积区降水量为1.1mm、雪深1cm;武山县降水量为0.1mm;甘谷县降水量为0.6mm、雪深1cm;秦安县降水量为2.1mm、雪深1.5cm;清水县降水量为2.8mm、雪深2.2cm;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降水量为3.0mm、雪深4cm。

  人工增雪效果明显

  记者从天水市气象台了解到,这场全市范围内的降雪与我市气象工作者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天水市气象台台长姚延锋介绍说,人影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了人工增雪作业,共作业6点次发射火箭弹25枚,增雪效果较为明显。

  “此次降雪对增加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改善空气质量等十分有利。”姚延锋说。

  雪天路滑注意行车

  1月20日上午9时许,记者获悉,受降雪天气影响,天定高速公路自19日晚8时实行临时封闭。十天高速主线车辆仍有序通行,但天水段收费站自19日晚10时许实行交通管制。宝天高速19日晚11时许限制通行。交警、路政及养护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积极清扫路面积雪,并视情况恢复通车。

  在此,天水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员,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状况,合理安排出行,遇雨雪雾或者湿滑路面,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天天天水网 责任编辑:赵凌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