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开工 总投资1.6亿元

2016-01-04 08:1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开工

  项目计划总投资1.6亿元2017年竣工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胡旺弟)12月30日,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兰州市西固区隆重举行。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6亿元,预计2017年竣工。

  据介绍,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被环保部列入重点水污染防治规划,先后争取到国家环保部、国家开发银行约1.5亿元资金支持。目前,项目建设所需前期各项手续已办理完毕,资金已全部到位。

  项目位于兰州市威立雅水厂取水口至黄河上游的兰新复线河口铁路桥之间,分为一级保护区、

  二级保护区和准保护区,保护区内黄河总面积57.26平方公里,保护区河道总长20.34公里。当日开工的保护工程位于一级水源保护区内,部分工程涉及二级水源保护区。工程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沿水源保护区地理界线补充完善围网、界标等设施,并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对二级保护区内的柴家台等3个村的生活污水进行全收集全处理;对水源涵养林建设;以涵养水源、净化水质为核心,在一级水源地南北两岸50m范围内建设水源涵养防护林;沿保护区内312国道,建设2万个防撞柱和总长约4万米的防渗渠,配套建设8座事故应急池。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