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种花植绿开启“美颜”模式

2024-04-18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植“绿”绘就生态蓝图,栽“红”扮靓和美乡村。近日,宕昌县何家堡乡积极开展春季种花植绿、绿化美化行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推动乡村振兴增靓添绿。

  在种花植绿活动中,何家堡乡严格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花适树原则,在212沿线生态长廊,缸沟、草坪子村统筹考虑经济成本和美观性,选择了黑心菊、金盏菊、松果菊、百日草,虞美人、五色菊、苦水玖瑰,蔷薇花等花卉苗木,着力打造城市后花园。

  “我们把道路沟渠两旁空隙,闲置空地都利用起来,这样不仅使村里绿化得到改善,也能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草坪子村党支书记王雨泽说。

  挥锄开沟,播撒花种,填土压实,井然有序……种花植绿行动中,各村结合环境卫生整治,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在公路沿线、门前院后种花植绿,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锄铲土、扶正树苗、填土夯苗、提水浇灌,互帮互助,为打造城区后花园绿美事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种花植绿的同时,各村还组织周边群众对道路沿线垃圾、杂草进行清理清运,切实做到种一段花、美一条路、成一处景。栽植各种苗木1500多株,花卉38亩。

  种花添秀色,乡村展新颜。下一步,何家堡乡将以栽花种花为契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开启村庄“美颜模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从“净”起来向“美”起来转变。

  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