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面加强粮食流通统计工作

2024-04-17 20:59 来源:武威日报

  原标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面加强粮食流通统计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包雨纯)今年以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把加强粮食流通统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基础性、长效性工作持续狠抓落实,以高效及时的统计服务和准确完整的统计数据为政府粮食宏观调控和指导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提供重要依据和支撑。

  该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下粮食流通工作需要,建立健全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机制,认真执行粮食统计工作和数据质量问责机制、统计人员备案及调动等制度,使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围绕“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直报工作,积极与各县区沟通协调,加强对辖区内涉粮企业的调查摸底,及时将具备直报条件的粮食企业纳入网络直报体系,做到应统尽统,粮食统计覆盖面不断扩大。严把数据质量关,以数据收集规范、时间节点规范、数据审核规范为原则,以季节性、同期性或其他重要时间节点数据为参考,通过年度间纵向比对、报表间横向比对等方式,对各类报表数据校验分析、审核把关,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同时,进一步强化粮食市场监测分析,依托2个国家级价格监测点和8个省级价格监测点,及时掌握粮食市场价格行情,分析预测市场价格走势。全面汇总梳理年度粮油购销存、粮食产业经济、粮食仓储设施、粮食从业人员等统计资料,反映辖区内粮食经营活动特点及规律,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并及时上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挥统计服务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