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税费红利为重大项目建设赋能添翼

2024-04-17 11:43 来源:嘉峪关日报

  原标题:税费红利为重大项目建设赋能添翼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白艳华)“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传促进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支持农业资源综合利用等税费优惠政策,提醒和指导我们公司在辣椒收购及发票开具中的注意事项,及时帮助企业化解涉税风险,为项目平稳落地和企业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嘉菏(嘉峪关)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曾晓雨说。

  据悉,集辣椒育种、育苗、种植、收购、储存、研发、生产加工和营销于一体的嘉菏农业乡村振兴辣椒全产业链建设项目,是2024年我市农业类重大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投产运营后,对促进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着我市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复工,市税务局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周期,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点对点、定制式、套餐式、个性化的“管家式”服务,助力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同样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的还有甘肃藏建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研发环保新材料、建筑材料、机电设备等为主的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企业,也是我市“2+6+N”产业链中循环经济产业链链主企业,公司已投产的两条凝胶材料生产线项目为省列重大项目。

  “公司项目前期投资大,回报周期长,筹建期间积累了大量留抵退税,项目续建出现了较大资金压力。幸好有国家留抵退税政策的支持和当地税务部门的跟踪辅导,1417万元留抵退税资金快速到账,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甘肃藏建环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帆说。

  “为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市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优势,自动识别辖区内符合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通过‘政策找人’实现税惠红利直达快享,为重大项目提供支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市税务局健全完善重大建设项目联络机制,紧盯项目建设进度,优化项目涉税流程,通过上门辅导、定点联系、远程连线、指导操作、访企问需等多种方式,助力重点项目高效便捷办理涉税事项,全面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提前防范涉税风险,让项目承建企业专心抓项目、全力以赴忙生产,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