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最是“甘味”讨人喜——消博会上的甘肃精品

2024-04-17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4月1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的第4天。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的甘肃展馆里,甘谷辣椒、安多牦牛肉、兰州牛肉面、花牛苹果汁、兰州热果梨、藜麦挂面、橄榄菜等特色“甘味”,成了大家争相品尝的佳品。

  天水麻辣烫火了,甘谷辣椒、甘谷花椒等麻辣烫的“灵魂伴侣”也成了热销品。

  “借着今年天水麻辣烫的热度,我们把相关产品带到了消博会,希望借这个平台,提升产品的知名度。”甘肃像山融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移雪萍说。

  天水不只有麻辣烫,吃完麻辣烫再来一瓶陇上花牛苹果汁,果香四溢、酸甜爽口。

  “我们的瓶装苹果汁通过中石化易捷便利店已经销售到海南,每年销售额几十万元。本届消博会,我们带来了6款产品,市场反响很好。”天水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郑建庆说。

  牦牛肉酱、卤汁牦牛肉、牛筋家族……在“甘味”优品展区,安多牧场牦牛肉系列产品热销。

  临夏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深耕牦牛肉产业多年,现在仅牦牛肉休闲系列熟食品就有30多个品种。企业通过直营店和电子商务,将产品销往甘肃、陕西、北京、天津、河北、上海、广东等地。

  “我们已经连续参加了四届消博会,每年都有新的订单。”临夏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韩汝帅介绍,今年参展的第一天下午,就有海南本地大型商超的客商来到展柜对接,对企业产品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展会结束,我们将拜访客商,洽谈商议,尽力促成合作。”韩汝帅说。

  兰州牛肉面是甘肃的美食“名片”,在甘肃展馆,一盒盒速食兰州牛肉面整齐摆放在货架上,吸引众多消费者购买。

  “我离开兰州好多年了,特别想吃兰州牛肉面。今天买了袋装牛肉面,回去自己煮着吃,很方便,也能解解馋。”刚刚采购了一大包牛肉面的赵女士笑着说。

  “我们第一次参加消博会,主要带来了园区5家企业的预包装牛肉面和牛肉面汤料,供消费者品尝购买。”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产业园招商经理刘军介绍。

  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产业园集食品加工、中央厨房、冷链仓储、物流配送、检验检测、孵化研发、电商销售等多功能于一体,大力发展兰州牛肉面方便食品,并将其成功推向市场。

  “消博会展会规模大、参展样品丰富,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兰州牛肉面、品尝兰州牛肉面、推广兰州牛肉面。”刘军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