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天佑仁爱 崇德向善——第二届天佑德兰州“孝老爱亲家风模范”网络推选活动19日正式启动

2024-04-17 09:56 来源:兰州晨报

  原标题:天佑仁爱 崇德向善——第二届天佑德兰州“孝老爱亲家风模范”网络推选活动19日正式启动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艾萍)孝亲敬老,向上向善。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向全社会传递精神文明和道德力量,4月19日,以“天佑仁爱 崇德向善”为主题的第二届天佑德兰州“孝老爱亲家风模范”网络推选活动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民政厅、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指导,甘肃新媒体集团·奔流新闻和兰州晨报主办,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兰州市物业协会承办。

  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群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大爱无言。2023年3月至6月,由奔流新闻、兰州晨报主办,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的首届兰州社区天佑德“孝老爱亲模范”网络推选活动成功举办,最终评选出61位获奖模范个人和家庭、35个获奖街道社区,并在青海省互助县天佑德集团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仪式暨颁奖典礼,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相比首届活动,第二届天佑德兰州“孝老爱亲家风模范”网络推选活动呈现出五大亮点:

  一是参与范围更广。今年的活动将通过社区推选、大型企业集团推选、社会团体推选,挖掘更多我们身边孝老爱亲典型人物,树立时代文明新风。

  二是活动时间更长。活动将通过全网征集、社区推选、企业集团推选、社会团体推选、中期慰问、网络投票、集中评选、现场授牌颁奖等阶段,从4月19日开始(谷雨),至8月7日(立秋)结束,共计108天,代表着春播秋收的美好寓意。

  三是活动环节更丰富。今年在典型事迹征集阶段,将组织进社区惠民演出,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进一步拉近与市民的距离,助推活动巨量传播。

  四是活动宣传更全面。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宣传将充分利用甘肃新媒体集团平台矩阵,通过先导视频、大型网络直播、视频专访、深度报道、创意海报等多种新媒体表达,使活动覆盖更广泛的人群。

  五是奖项设置更丰富。今年将设置“孝老爱亲家风模范个人”“孝老爱亲家风模范社区”“孝老爱亲家风模范企业”“孝老爱亲家风模范社会团体”“孝老爱亲家风模范特别奖”共计近百个奖项,活动尾声将邀请获奖者、媒体采访团、观礼嘉宾共赴青海省互助县天佑德集团参加授牌颁奖仪式,同时体验天佑德青稞酒文化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独家冠名方的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是西北著名的白酒上市企业,其品牌发展十分重视以“德”为主导的企业文化构建,而这正与孝老爱亲文化、与优良家风建设有着高度的契合点。在公益的路上,天佑德成立教育基金会,连续九年开展“青稞助学行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着“仁爱向善”的传统美德,彰显了作为一家“中华老字号”品牌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和公益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