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张晓强在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凝聚改革共识 增强改革自觉 激发改革动力 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2024-04-17 08:2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张晓强在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凝聚改革共识 增强改革自觉 激发改革动力 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16日,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凝聚改革共识、增强改革自觉、激发改革动力,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切实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提供更坚强、更高效、更有力的机构和组织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王宏,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泽武参加会议。

  张晓强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构建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兰州实践更相适应的地方机构职能体系。

  张晓强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机构改革任务要求,推动机构改革方案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统筹优化县(区)机构设置。要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精简规范议事协调机构的部署要求,对现有议事协调机构进行全面清理,做到严控数量、规范运行。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压实政府部门的行政执法主体责任,推动行政执法职能回归机关,进一步减少执法层级、归并执法队伍、下沉执法力量、理顺职责关系,构建以县区为主的行政执法体制,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坚持简约、便民、高效的原则,聚焦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服务、平安法治等4个方面基层最基本、最关键的职能,优化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全面清理挂牌机构和议事协调机构,持续为基层扩权赋能,保证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思路,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理顺打通编制资源使用机制和渠道,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切实做到“瘦身”和“健身”有机结合。

  张晓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坚决服从大局,严明各项纪律,强化监督和执纪问责,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市领导胡俊锋、王志坚、陶正茂、魏晋文、潘喆、张炳智、刘伟红参加会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郭兰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