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泾川:甜瓜管护忙 致富有“蜜方”

2024-04-16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在泾川县红河乡柳王村的设施蔬菜园区内,一棚棚甜瓜长势喜人,有的瓜藤上已经长出了小小的嫩瓜,有的还在开花,瓜农们正忙着打理枝蔓、灌溉、施肥,为甜瓜能更好生长提供充足的水分和营养。

  红河乡柳王村柳德虎看到本村很多人都靠种植大棚甜瓜买了房,买了车,过上了好日子,通过学习先进的甜瓜种植技术,种植的甜瓜无论是口感、含糖量,还是瓜体色泽、形状都深受市场欢迎。

  “我今年种植了3棚‘天山雪玉’甜瓜,其中日光温室1棚,钢架拱棚2棚,初步估计,共计收入可达到4万多元。”红河乡柳王村瓜农柳德虎兴奋地说。

  大棚甜瓜是泾川县红河本地特色农产品之一,以甜度高、口感脆出名,每年“五一节”后便可上市。刚上市每斤市场价格在25元左右,而且供不应求,十分畅销。

  “近几年,我们在积极向周边地区学习,不断尝试引进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甜瓜品种,促进本地甜瓜更新换代。‘天山雪玉’就是引进的新品种之一,从这几年市场效益来看还是不错的,下一步,红河乡将不断拓展甜瓜产业发展思路,提高务作管理技术,引进更多特色品种,打响甜瓜品牌,让大棚甜瓜真正发展成为红河群众的致富瓜。”泾川县红河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佩东介绍说。

  通讯员 吕金龙 王永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